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安县一处土堡断壁被指酷似“李白雕像” 你看像吗?(图)

17-04-25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秦安一处土堡断壁被指酷似“李白雕像”你看像吗?

  被指酷似“李白雕像”的土堡。

  近日,诸多游客在游览秦安县凤山景区时,称一座土堡断壁有点像诗仙李白的天然雕像,形态惟妙惟肖。

  据相关史料记载,这座被指酷似“李白雕像”的土堡断壁,出现在清同治年间,距今已有150余年。

  据介绍,“李白天然雕像”位于凤山景区堡子坪遗址古城墙之上,是一处经风雨雕饰独立的土柱,雕像高约5米,宽约2米。经过大自然多年的风雨剥蚀,这座土堡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游客远观发现,雕像容貌消瘦,神态严肃,尤其是头上唐代特有的帽饰,极为传神。

  据介绍,为了弘扬地方历史文化,追溯李白与秦安的历史情缘,秦安县委、县政府已筹划在“宝兰客专”秦安站站前广场建造“李白祖居地”石碑,旨在彰显秦安历史文化精神,打造“李氏文化”品牌。目前,该项目正在组织实施中,预计6月份完工。

  文/图 通讯员 王文芳 首席记者 王兰芳

精彩推荐

  • 新时期精准扶贫四个要点 新时期精准扶贫四个要点
  • 兰州七里河区五部门联手取缔西果园马路市场(图) 兰州七里河区五部门联手取缔西果园马路市场(图)
  •  兰山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启(图) 兰山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启(图)
  • 陇南成县核桃树嫁接工作已全面展开(图) 陇南成县核桃树嫁接工作已全面展开(图)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景观带大片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景观带大片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 临夏州农科院林科所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林业科技服务(图) 临夏州农科院林科所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林业科技服务(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70名农村青年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70名农村青年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图)
  •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募捐为贫困娃建起“爱心图书室”(图)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募捐为贫困娃建起“爱心图书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