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山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启(图)

17-04-25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南山花海”六月初绚烂绽放 兰山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启

动物园步道效果图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这块地面积约3000亩,正在栽各类花乔灌木!再过个把月到六月初,大家就可全家总动员,沿着蜿蜒的步道上山,欣赏兰山最美的花海!”24日上午,城关区林业局副局长杨刚说,兰山生态景观建设作为城关区“十三五”近远期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自本月初开工建设朝城面“南山花海”、“景观步道”两大绿化美化工程以来,20多天已栽植榆叶梅和紫丁香、连翘等观赏性苗木逾20万余株,届时市民可上兰山看繁花胜景。

  在连日来记者跟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两大整治办督查环境整治期间获悉,城关区为提升大兰山朝城面生态景观,于本月启动了“南山花海”建设工程。昨天上午,记者专程沿着健身步道登上兰山,目睹这项强化城市“绿肺”工程。站在三台阁观景平台放眼山间,坡面桃花沐浴着阳光格外惹人,护林工人在陡峭的山体上作业。“目前正在进行水利管道铺设、各类观赏性花灌林木的栽种。”据该局副局长杨刚介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在兰山朝城面西段大面积栽种乔灌木及花果林木,以期打造“乔木为主、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乔灌花草搭配、高低错落有致”面山景观。

  据介绍,该工程为项目一期,总面积约为3000亩。东起兰山故园上部老狼沟,西至伏龙坪,北起兰山山脚,南至兰山城区可视面山第一道山脊,划分18个区域15个标段。以绿色为基础色调,着力营造春花和秋色,运用成片种植手法,春花以山桃、山杏、连翘、榆叶梅、碧桃、丁香等观花乔灌木为主;秋叶以四季玫瑰、丰花月季、火炬树、紫穗槐等观花、叶花木为主。计划栽植各类乔灌木18.34万余株、藤本类植物9.97万余株用以垂直绿化,同时栽植丰花月季、藤本月季等花木类113.29万余株。利用不同树种花期先后和树木叶色的季相变化,营造既相互统一又有区别的生态景观。

  在打造“南山花海”的同时,还将按照一路一景、绿美结合原则提升“景观步道”两侧现有树种单一、景观效果不佳问题。据该局绿化科杨琼介绍,兰山现有四条登山步道,对其两侧坡度较缓处,栽种连翘、丁香树种增加色彩层次;对其带状陡坡处种植爬山虎、五叶地锦等藤类植物进行绿化,着重打

  造“绿树掩映、繁花似锦”道路景观。“由于步道和面山坡面多处地势较陡,像70度和90度的地方根本无法栽种。对此我们引进了一种叫‘生态棒’的新技术并进行尝试。”杨琼说,“生态棒”就像一个“面袋子”,可以设计到10到20米,里面装上土打孔,就可种植月季、玫瑰等花草籽。

  此外,为增加观赏乐趣和休憩场地,将在兰山朝城面兰山大豁岘广场、兰山省军区林场兴建两处小游园,这项建设预计从25日起动工。杨琼告诉记者,兰山大豁岘广场占地约10亩,计划栽植苗木950株,种植金叶榆236平方米、紫叶矮樱138平方米、草坪4106平方米,布设喷灌5102平方米,铺装观景木平台150平方米、安装休闲座椅10组;兰山省军区林场下方小游园占地约5.6亩,计划栽植苗木243株、种植草坪984平方米、植草喷播1442平方米,布设微喷1142平方米、喷灌984平方米,铺装花岗岩170平方米、透水砖266平方米,新建木质廊架1座、安装休闲座椅5组,预计10月底完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圆满闭幕(图) 兰州市榆中县第三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圆满闭幕(图)
  •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一:再走渭河道(冯玉雷) 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专家考察手记|环子午岭考察之一:再走渭河道(冯玉雷)
  • 兰州市开展“航天日”主题活动 市民学生与航天重器近距离接触(图) 兰州市开展“航天日”主题活动 市民学生与航天重器近距离接触(图)
  • 兰州:女工学维权多媒体助力(图) 兰州:女工学维权多媒体助力(图)
  •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发展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发展
  • 甘肃泾川:千树万树梨花开 迷人风景引客来(组图) 甘肃泾川:千树万树梨花开 迷人风景引客来(组图)
  • 兰州一“隔夜酒”司机被查 面临禁驾五年处罚(图) 兰州一“隔夜酒”司机被查 面临禁驾五年处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