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兰州:让“劳动者港湾”温暖一座城

18-07-31 18:07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谭红光

“劳动者港湾”。(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7月31日电(高翔)为环卫工人设立休息室、为烈日下执勤的交警送上遮阳伞和矿泉水、在公厕附近为出租车司机划定临时停车区……近年来,兰州市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出众多便民利民措施,深受广大市民好评。政府出资、企业让利、志愿者服务等爱心接力越来越多,早已温暖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劳动者港湾”为奋斗在岗位一线的劳动者提供了诸多免费服务。(高翔摄)

  随着众多爱心企业的不断加入,兰州市奋斗在不同岗位一线的劳动者,也有了更多休息、学习的场所。7月31日上午,首家“劳动者港湾”在建行甘肃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亮相,为奋斗在不同岗位一线的劳动者送上了休息、阅读、饮水、手机充电、洗手间等免费服务,受到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的好评。

一位的哥利用休息时间阅读。(高翔摄)

  “劳动者港湾”是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有专门的爱心座椅,配备了雨伞和便民箱,有计算器、老花镜、助盲卡、创可贴、风油精等。服务对象主要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据介绍,建行甘肃省分行将在全省所有网点打造290多个“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

精彩推荐

  • 酒泉公安重拳摧毁14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5·30”特大网络“套路贷”专案成功侦破的背后(图) 酒泉公安重拳摧毁14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5·30”特大网络“套路贷”专案成功侦破的背后(图)
  • 打好打好美丽乡村“生态牌”——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牌”——酒泉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图) 打好打好美丽乡村“生态牌”——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牌”——酒泉瓜州县持续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图)
  • H5 | 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H5 | 建军节,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 H5 | 持续高温,消暑新攻略 H5 | 持续高温,消暑新攻略
  • 陇原环保世纪行|甘肃敦煌普氏野马种群已达60匹(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甘肃敦煌普氏野马种群已达60匹(组图)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花桥村:生态旅游开启脱贫致富新门路(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花桥村:生态旅游开启脱贫致富新门路(组图)
  •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