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半年甘肃价格监督平台 共受理各类投诉6277件 停车收费投诉 仍“高居榜首”

18-07-31 09:47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半年甘肃价格监督平台共受理各类投诉6277件停车收费投诉仍“高居榜首”

  “2018年上半年,甘肃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咨询、举报投诉、信访总计6277件,同比增长23.7%。”这是记者从省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局7月30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甘肃省价格举报情况分析”中获悉的。据记者了解,受理案件中,价格咨询4263件,举报1420件,投诉591件,信访3件,办结5370件,办结率为88%。实施经济制裁总金额250.75万元,其中罚款9.49万元,没收0.76万元,退款240.5万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价格投诉热点与上年基本一致,依然集中在停车收费、物业管理、交通运输、医药、社会服务,五类合计占上半年平台受理总量的66.08%。其中,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依次是停车收费占39.53%、物业管理占8.01%、交通运输占6.98%、医药占6.47%、社会服务占5.10%。

  根据统计,停车收费投诉2481件,占比39.53%,仍高居榜首,问题主要集中在不计时收费、超标准收费,无公示或公示不到位;小区物业不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制定停车服务价格,擅自调整或调整幅度较大,对临时进入小区的车辆乱收费等。物业管理投诉主要集中在物业企业以物价上涨、人工成本上涨为由,擅自提高物业费等方面。

  另外,平台数据显示,上半年交通运输受理438件,占比6.98%。主要问题集中在出租车不打表、加收服务费、拼客或绕路行驶;节假日或特殊天气、时间段借机涨价等。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琼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兰州市一线交警战高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