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第四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鸣枪开幕

18-07-2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见习)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杨瑞 文/图)7月26日,2018第四届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香巴拉广场鸣枪开幕。本届赛事以“骑行藏地神秘旅程,感受甘南多样魅力”为主题,旨在通过赛事打造独具魅力的文体旅游品牌,展现甘南独特的民俗风情和草原风光。

  开赛现场

  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在开幕式上说,通过此次自行车赛的举办,将会更好地弘扬体育精神,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充分展示甘南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异彩纷呈的人文景观以及独特浓郁的民族风情,从而为推动文化旅游体育竞技的完美融合、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在赛道进一步优化,比赛首日为城市风情体验赛,总路程控制在50km以内,最长路程为43KM,单日海拔总落差300米,以便选手适应本地气候;第二天为草原山地挑战赛,赛道延伸到夏河县境内,选手继续从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出发,选手需要翻越海拔3600米的交乎凯山口,穿越桑科草原,全程111KM,最后达到夏河县海螺湾广场,第三天赛事将在夏河至甘加草原进行,出发地点为夏河县海螺湾广场,全程58KM,最后返回夏河县海螺湾广场举行颁奖仪式。

  获得女子山地组第1赛段个人赛第三名的干厅芹

  来自云南的干厅芹已经是第三次来参加比赛了。第一次来参加的时候拿了第三名,去年的时候由于身体原因,只拿到了第五名,所以,今年她再一次踏上了赛道。谈到今年和往年相比对于自己最大的挑战是什么的时候,干厅芹告诉记者,今年唯一的区别就是由两日赛上升为三日赛,对于自己的挑战会更大一些。不过今天,干厅芹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第一天的比赛她得了第三名,干厅芹说:“虽然有挑战但还是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希望可以保持今天的状态!”。

  据悉,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VR第一视角赛道体验,选手可以全程、立体式熟悉赛道路况。今年赛道设计也更加具有挑战性、观赏性和竞技性,立体展现甘南九色香巴拉独特魅力。

  比赛途中

  如今作为自行车领域A类顶级赛事,世界唯一民间高原EPIC赛事,“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已举办三届。本届比赛共设男子传奇团体组、男女传奇团体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男子山地U18组、合作、夏河体验组等7个竞技组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600余名自行车骑友相聚甘南参加各项目比赛。在这为期3天的比赛中,将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及欧美、亚洲地区10个国家的1600余名选手将角逐总额为35万元的奖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