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天水拉开帷幕

2016-09-25 08: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尚志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参赛选手的自行车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尚志宇文/图) 9月24日,2016年中国·天水·麦积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享有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美誉的麦积山风景名胜区鸣枪开赛。

  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发车仪式

 本次赛事是天水市麦积区自2012年成功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并被201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评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之后,又于2014、2015连年承办这一全国性重大赛事的精彩延续。

  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起点

 麦积区是甘肃省和天水市的“东大门”,地处陕、甘、川三省之要冲,横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气候温润适宜,植被生态良好,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境内卦台山伏羲文化、麦积山石窟艺术文化、党川放马滩先秦文化、街亭古镇三国文化,以及佛教、道教历史宗教文化交融积淀,素有“陇上小江南、羲皇故里、丝路明珠”之美誉。

  参赛选手风采

 近年来,麦积区紧紧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富集的旅游资源等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以天水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历史文化名城为契机,以彰显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麦积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加快推进麦积山大景区建设为目标,按照“节俭、高效、隆重”原则和“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市场运作”方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着力提升全国性品牌赛事举办水平,全力推动并打造了一批高规格、高水平、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精品体育赛事。

  参赛选手风采

 在这里,先后成功举办了多届麦积山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比赛、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青年锦标赛和冠军赛总决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天水至平凉发车仪式和“水韵龙城”天水首届端午节龙舟大赛等重大赛事。

  裁判宣誓

 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区已相继成功举办了6月24日至25日“跃越凯达杯”2016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7月27日第十五届环湖赛第十赛段(天水—平凉)麦积区发车仪式、8月6日至7日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暨中国·天水·麦积第二届“伏羲杯”龙舟大赛等重大体育赛事。除本届比赛之外,该区还将举办2016年天水·麦积第一届“双玉兰杯”全国钓鱼邀请赛。

  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颁奖仪式

 各项精品体育赛事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当地经济发展、文化旅游和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与旅游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品牌体育赛事+”已成为对外宣传麦积乃至天水的一张崭新名片。

  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精英组前三

 作为甘肃省唯一的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本次比赛由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自行车协会、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麦积山风景区管委会、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承办,甘肃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天水市体育局协办,赛制一天。

  第四届“麦积山杯”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精英组前三名开香槟庆祝

 整个比赛分男子精英组(18至45周岁)、男子中年组(46至60周岁)、女子组(18至50周岁)、本地男子组(18至60周岁)、本地女子组(18至50周岁)5个组别。有来自上海、天津、河北、宁夏、新疆、甘肃等26个省、市、自治区的207名业余自行车运动员报名参加。按照赛事竞赛规程,男子精英组取前40名,男子中年组和女子组各取前10名,本地男子组取前20名,本地女子组取前10名,对获得名次的运动员均颁发奖金和证书,最高奖金12000元。

  全体获奖人员以及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线路设定在景色秀美的麦积山风景区大环道进行,从甘泉镇杜甫像路口(起点)出发,经元店至街子温泉,沿环形旅游线到达滩子,经虹门子隧道至后川、仙人崖,途经贾河到达麦积山山脚(终点),全程约40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尚志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