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专家团队圆满完成2018年援马任务

18-07-23 15:18 来源:兰大二院 编辑:李红军

  6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甘肃省卫计委主办的2018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光明行”项目圆满结束。我院副院长张文芳教授、眼科副主任陈盛举、护士齐林玉组成的眼科专家医疗队顺利归来,也为15天的援助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本次“光明行”项目中,国家卫健委选派我院专家团队同北大人民医院的专家医疗队共同完成援马任务。在当地,专家们为225名白内障贫困病人免费进行了手术,令他们重见光明,患者中既有8岁幼童,也有百岁老人,成功率达100%,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称赞。在此期间,专家们还向马达加斯加卫生部门捐赠手术设备等药械器材,并与马方医务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手把手教导,让当地的医务人员可以学到相关的眼科知识和技术,更好的造福当地百姓。

  援马期间,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使馆会见项目专家组并进行座谈。杨小茸大使祝贺专家组此行圆满成功,指出此次“光明行”项目为中马加强医疗领域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也进一步增强了两国人民友谊。专家组还为驻马达加斯加使馆馆员、在马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进行了眼科咨询与义诊。

  此次“光明行”项目为当地的百姓解除了病痛的折磨,为他们带来了福音,我院专家组一行即肩负着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医者使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患者及家属带来光明,为医务工作人员传道受业解惑,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展现了二院人大爱无疆的情怀,也使马达加斯加的夏天多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精彩推荐

  • 兰大二院召开庆“七一”表彰暨全面从严治党第二次会议 兰大二院召开庆“七一”表彰暨全面从严治党第二次会议
  • 兰大二院举行90年华诞倒计时90天揭牌仪式(图) 兰大二院举行90年华诞倒计时90天揭牌仪式(图)
  • 甘肃省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甘肃省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 连霍高速兰州至武威西行线9月30日前封闭施工 连霍高速兰州至武威西行线9月30日前封闭施工
  • 兰州新区提升改造环湖赛赛道 兰州新区提升改造环湖赛赛道
  •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月底贯通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月底贯通
  •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兰州外宣打造“感知兰州”品牌 在海外讲好兰州故事 兰州外宣打造“感知兰州”品牌 在海外讲好兰州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