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18-07-23 10:38 来源:人民网 编辑:沈文刚

  人民网旧金山7月21日电(杜昱欣)中美创投峰会暨人民网全球伙伴大会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在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智能互联、创新未来”,兰州作为受邀城市,首次向世界展示“科创活力”。

  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时代——科创活力新兰州”的演讲。同时,她代表兰州市委宣传部作为人民网全球合作伙伴在峰会上与人民网进行了签约。

  在会后,张慧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您觉得兰州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哪些积极意义?

  张慧:兰州位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与中国的母亲河相依相伴,是一个临河而生的西部内陆城市。“一带一路”激活了像兰州这样的内陆城市的发展活力,开启了兰州新的机遇之窗,兰州需要这样的国际舞台来展现自己的历史底蕴和经济潜力。另一方面来说,世界那么大,机会那么多,中国的发展这样好。国际社会也需要有更直观的窗口来感受中国的内陆城市——比如兰州在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经历的巨大变化,感受兰州通过发挥区位优势、通道优势和资源优势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记者:能谈谈您个人参加今天活动的感受吗?

  我认为活动的举办非常成功。看到这么多社会各界的精英,尤其是诸多的创投和金融科技的领军人物汇聚一堂,感受他们对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强大信心和独树一帜的发展理念,让我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特别在兰州,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5.6%,财政科技支出达到6.79亿元、专利申请量达到779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0.77件。通过这些各类活动的成功举办,加速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探索了市场导向、企业主导的技术创新模式,提升了科技合作交流水平。

  记者:请您谈一下对人民网组织这个活动的评价?

  张慧:感谢人民网搭建的交流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搭起中美创投行业沟通的桥梁,而且对各个产业深度结合的路径进行了探索。更重要的是,人民网的传播渠道和优势将会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中国经济,也会加快各行业的商业领袖对中国的经济投资。特别我们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科技局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在现场我们也与很多硅谷的科技企业进行了交流,借助这个活动搭建的平台,更好的为兰州的科技创新打通海外交流的渠道。

  记者:您以后希望对兰州外宣有哪些形式的宣传推介?

  张慧:现在已经到了融媒体时代,不再是单一媒体报道就可以达到宣传目的。今后兰州外宣工作将进一步开展与人民网等国家重点媒体的合作,借助人民网的平台优势,宣传兰州城市、展示兰州内涵、让兰州变成人人向往的地方。

精彩推荐

  •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李培杰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李培杰
  • 全国名老中医:刘宝厚 全国名老中医:刘宝厚
  • 【新华社】甘肃青年捐献器官帮助4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新华社】甘肃青年捐献器官帮助4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 【新华社】百余位国内医学专家齐聚兰州探讨普外科焦点问题 【新华社】百余位国内医学专家齐聚兰州探讨普外科焦点问题
  • 【新华社】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腹腔镜与内镜外科会议在兰州召开 【新华社】中华医学会第十六届全国腹腔镜与内镜外科会议在兰州召开
  •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三季,请您来投票 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第三季,请您来投票
  • 【新华社】甘肃东乡县部分因洪灾受伤群众在兰州获妥善救治 【新华社】甘肃东乡县部分因洪灾受伤群众在兰州获妥善救治
  •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水岸步道被淹(组图)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 水岸步道被淹(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