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全面展开灾后防疫工作 尚未发现传染病异常增高

18-07-21 11:47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烁

  新华社兰州7月21日电(记者梁军)记者21日从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受连日来持续暴雨影响,甘南、陇南、临夏等地发生洪涝和滑坡崩塌地质灾害,目前全省灾后防疫工作全面展开,尚未发现灾区传染病异常增高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已成立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组,防疫人员在舟曲县等灾区设置了灾后卫生防疫点,同时由甘肃省疾控中心派出9名专业技术人员赶赴甘南和陇南灾区,对地方防疫队伍进行技术指导,重点做好疾病预防、饮用水安全、环境卫生清理、鼠类蚊蝇控制等卫生防疫工作。

  正值夏季高温天气,灾后容易引发多种传染病,卫生防疫组在人口居住集中和流动人口频繁的县城设立了蚊虫监测点,对收集来的样本进行了分类鉴定,研究样本是否携带病毒。同时,从邻县紧急调运急需疫苗,加强舟曲县一类疫苗储备,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

  甘肃省疾控中心介绍,应急队员还携带了快检设备,在灾区建立了现场检测实验室,重点检测水源、饮用水水质理化和微生物指标,检测传染病病原。截至目前,结果显示水体未受污染,也未发现灾区传染病异常增高的情况。(完)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甘肃省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启动山洪灾害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陇南康县(图)
  •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铎相自成讲话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兰州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雨中,我们风雨同舟 ——安宁区全力以赴投入排涝抢险工作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