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年甘肃高校红色之旅|陇南两当:精神财富结硕果(图)

18-07-21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

  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夏日初晨的陇南两当县空气清新,水声潺潺。19日上午,2018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走进两当县,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及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两当兵变雕塑

  在展厅中,图片、物品、场景、雕塑等多种形式的展现方式,翻开了历史的篇章,共产党人为崇高理想而献身的红色画卷徐徐展开。习仲勋、刘林圃、苏河等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解放贡献出的毕生心血、建立的不朽业绩让采访团成员震惊之余又平添了更多感动。

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

红军军服

  “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跟青年谈理想,谈信仰。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这个和平的国家是无数先烈用鲜血、用心中崇高的革命理想换来的。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希望能把这次‘红色之旅’中自己看到的,学到的,体会到的在我的课堂上分享给同学们,希望用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感染他们,用前辈们的精神激励他们,在新时代勇担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成就精彩人生!”来自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石蕾老师在观看完《两当兵变》纪录片之后有感而发。

参观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

  两当兵变红色文化凝结着习仲勋、刘林圃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呈现着共产党人的鲜亮底色。近年来,两当县委、县政府始终将红色旅游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先后建成了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遗址、两当兵变部队侦查地东山、两当兵变部队改编地太阳寺、两当兵变前部队驻扎地杨店“一线六点”红色旅游景区,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2013年以来,两当兵变红色景区共接待游客105万余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亿元;带动全县接待游客180万余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6亿元,是过去十年总和的1.63倍。

精彩推荐

  •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16岁少年向兰州市图书馆捐赠2086册珍贵连环画
  •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定西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启幕
  •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林铎在酒泉调研企业党建和创新发展工作时强调 持续扶持 创新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 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五)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四)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三)
  •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一)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全国网媒记者话感受(一)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全国主流网媒齐聚兰州 深入一线讲述脱贫攻坚甘肃故事(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全国主流网媒齐聚兰州 深入一线讲述脱贫攻坚甘肃故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