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山丹县清泉镇全覆盖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18-05-02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 (通讯员 夏晶) 为有效控制动物重大疫病的发生,清泉镇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把春防工作同春耕生产同步推进,签订目标责任书,责任分解到人,全面开展防疫工作,做到免疫注射全覆盖。

  该镇坚持法规政策宣传到位、责任追究落实到位、人员管理培训到位、物资分发使用到位、防疫落实督查到位“五个到位”工作原则。充分利用村级宣传栏、广播进行动物疫病防治宣传,深入村社、养殖场发放《春季动物防疫须知》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将春防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组织镇畜牧站工作人员、村级防疫员,深入全镇15个村,对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等疫病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所有的应免牲畜、家禽进行强制免疫,并做好免疫档案登记工作,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禽不漏针。并突出抓好各规模养殖厂禽流感、口蹄疫的免疫注射,对畜禽圈舍彻底消毒,对畜禽无遗漏免疫注射。严格按照动物疫病月免疫日制度,对新进、漏防的畜禽开展补免,消除了免疫空白期和空白点,做到重点区域重点防、畜禽防疫全覆盖。同时,结合全镇全域无垃圾活动的开展,采取统一进行、集中消毒的方式,对各大养殖小区和农户牲畜圈舍等进行了畜禽污染大整治和消毒灭源工作。通过发布公告、宣传车宣传、发放整改通知书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养殖户宣传《环保法》、《动物防疫法》对畜禽环保及防疫工作的要求,认识动物疫病工作的重要性,动员群众积极配合开展春季防疫工作,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确保免疫率达到100%。

精彩推荐

  • “其水若酒”水墨汉唐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在酒泉肃州区开展(图) “其水若酒”水墨汉唐庆五一书法美术作品展在酒泉肃州区开展(图)
  • 鱼鹰现身敦煌市月牙泉镇总干渠合水鱼塘(图) 鱼鹰现身敦煌市月牙泉镇总干渠合水鱼塘(图)
  • 乌鲁木齐—敦煌—杭州航线开通 乌鲁木齐—敦煌—杭州航线开通
  • 2018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2018版《丝路花雨》在敦煌全球首演
  • 酒泉肃州区第四届“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徒步活动侧记(图) 酒泉肃州区第四届“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徒步活动侧记(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纪实(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纪实(图)
  • 酒泉肃州区大力开展集约化育苗工作 (图) 酒泉肃州区大力开展集约化育苗工作 (图)
  • 盐什公路因滑坡封闭施工 什川至兰州的车辆需从皋兰绕行 盐什公路因滑坡封闭施工 什川至兰州的车辆需从皋兰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