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18-04-28 14:57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进驻工作陆续结束。4月23日至26日,省委9个巡视组分别进驻兰州市、白银市、天水市、平凉市、陇南市、金昌市、甘南州7个市(州)及榆中县、皋兰县、白银区、平川区、秦州区、麦积区、崆峒区、崇信县、武都区、徽县、金川区、永昌县、合作市、夏河县、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康乐县、广河县、东乡县等2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

  9个省委巡视组在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组组长就如何开展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本轮巡视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和上一届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巡视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同时,突出扶贫攻坚,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基层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敷衍应付,监管部门失职失责,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吃拿卡要、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向扶贫资金“伸黑手”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整治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以及扶持对象、到位措施、脱贫成效不精准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调查研究不深入、工作作风不务实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

  被巡视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这次省委对本单位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的重视和关心,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使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寻找差距、修正错误、改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加强领导干部自身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积极为巡视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本轮巡视为期三个月。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和专门电子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信访时间为:8:30-20:00。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由被巡视单位或相关部门单位处理。

  据悉,本轮巡视通过巡视巡察联动,带动被巡视市(州)、县(市、区)各组建2个巡察组,共54个巡察组,巡察42个市直部门、100个重点乡(镇)、200个重点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