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在兰启动

18-07-20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图为授旗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20日兰州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张珊珊) 7月2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文明办主办的“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大篷车’”活动在兰启动。据悉,此次活动,将由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文理学院三所高校各组建一支文艺宣传队,采取“文化下乡大篷车”的形式,深入甘肃省广大农村、特别是婚嫁彩礼过高的地区开展巡回宣传。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3所高校的文艺宣传队,将分别赴定西、临夏、天水、陇南、平凉、庆阳六个市州的十二个县区开展活动。文艺宣传队将通过曲艺小品、地方戏、乡间小调等文艺作品,向当地人民群众倡导自觉移风易俗、抵制天价彩礼的理念,弘扬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的生活方式。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团省委围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礼新风”的主题,已在全省陆续开展集体婚礼、婚恋交友等各类活动百余场。

  今后,团省委将继续在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抵制高价彩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青年思想认识,转变婚嫁观念,让婚嫁新风成为我省广大青年的自觉追求。

精彩推荐

  •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焉支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六月六””文化庙会
  • 运用新工艺  树立新样板 建设品质“陇上高原第一桥” 运用新工艺 树立新样板 建设品质“陇上高原第一桥”
  • 上半年甘肃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较好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451.9亿元(图) 上半年甘肃省财政预算执行总体较好 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451.9亿元(图)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