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18-07-20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原标题: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记者 李福荣 李建舟 李鹏飞

  7月18日,在舟曲县城关镇瓦厂村一支由21个党支部、近300名党员群众组成的突击队一大早集中到尖子石段路面清理淤泥和积水。突击队队员头顶烈日,手持铁锨、扫帚,对瓦厂尖子石段公路淤泥、积水集中进行清理,清理淤泥120吨,保证了通往南峪乡抢险救灾道路的畅通。

  在灾害面前,突击队员充分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无论是疏通道路、清理淤泥还是安全撤离群众、防范次生灾害都勇挑抢险救灾重担,始终把抢险救灾作为作为锤炼党性、践行党员义务的重要平台。

  灾难面前,彰显巾帼英雄。在党员群众突击队中,有一大部分是女同胞,面对又深又脏的洪水,女子突击队不怕脏、不怕累,顶着烈日在水里一泡就是几个小时,有的全身被晒得通红。她们手拿铁锨、扫帚,有的用木板刮路面的污水,污水溅到她们脸上、身上,也顾不上擦一下。在抢险救灾中,女子突击队一点也没有输给男突击队员,在她们身上无一不折射出共产党员无私无畏的高尚品质和面对困难迎身而上、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

  党旗处处飘扬。在抢险救灾中,党员群众突击队遇到需要帮助的群众,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真心相助;在受灾群众家中,突击队员更是全力帮助群众迅速清理淤泥、整理家具,尽心竭力为受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突击队员的感召下,受灾群众也加入抢险救灾队伍中。在抢险救灾一线,突击队出现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党旗变成了受灾群众的精神支柱,激励着广大群众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精彩推荐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