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18-08-21 1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记者 李秀清 实习记者 左函灵 文/图) 8月20日,以“针灸鼻祖故里,文化魅力灵台”为主题的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在平凉市灵台县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共谋中医产业世界传承。

  1700多年前,皇甫谧诞生于灵台县,四十二岁患严重风痹症后,他不为病魔屈服,勤求医学古训,悉心钻研针灸,以身试针,潜心钻研,纂成了我国第一部针灸学专著《针灸甲乙经》,为针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而被誉为“针灸鼻祖”。千百年来,皇甫谧文化栉风沐雨,历久弥新,成为我国历史文化宝库中一颗光华四射的璀璨明珠。如今,针灸已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推广。

  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

  据了解,近年来灵台县充分依托皇甫谧文化的内涵,围绕强势推介、研究保护、遗址遗迹考证开发、产业链条延伸,把开发利用皇甫谧文化资源作为一件大事,全力做大做强皇甫谧养生文化产业,皇甫谧文化逐渐成为灵台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弘扬中华国医瑰宝,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医针灸产业走向世界,对加快中医文化资源传承开发,使皇甫谧文化这一人文宝藏馨香远播,更加璀璨。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针灸学会灵台专家工作站、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平凉市中医针灸人才培训基地成立揭牌仪式暨师承活动。灵台县皇甫谧中医院针灸副主任医师王利军、针灸主治医师毛长兴、王玉霞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接纳为弟子。与会嘉宾还一起向皇甫谧雕像敬献了花篮。

  师承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期3天,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中国针灸学会精准扶贫义诊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会、中国针灸学会基层适宜技术推广专业委员会“针灸适宜技术特色技术现场演示”活动、省针灸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矩阵针灸的临床应用及粗毫针治疗筋经病研修班、皇甫谧文化节专场文艺晚会及灵台特色小吃展、“访针灸源地·书大美灵台”陕甘宁三省十一县区书画联展暨名家邀请展等活动。

精彩推荐

  •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