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18-08-21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 杨帆 摄

  中国甘肃网8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蕊) 为期两天的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嘉年华(肃北站)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8月18日在肃北县落下帷幕,来自青海、甘肃两省的23支代表队500多名户外和广场舞爱好者在两天的时间里,通过体验蒙古族男儿三技、非遗展演、全民健身达人秀、参观体育文化藏品、民族广场舞大赛等活动感受肃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分享了我省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方面探索和实践的全新成果。

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精彩瞬间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嘉年华(肃北站),集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全民健身达人秀、电子竞技单车竞赛、全省体育文化藏品展、全民健身健心健康大讲堂、雪山蒙古族服饰、蒙古族歌舞晚会、民族特色小吃、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为一体的露营大会。活动以“引领时尚生活、传播特色文化、重塑体育休闲、融入旅游新概念”为主题,宣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健康生活理念,充分发挥“体育+”“+体育”新模式,助推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是新时代全民健身的“奥林匹克”。

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精彩瞬间

  肃北县曾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先进单位”称号,这里的群众体育基础雄厚,参与全民健身的氛围浓厚。为此,主办方在此次露营大会上有针对性地安排了电竞单车、挑战指压板、拔河、挑战单极支撑、踢毽子等全民健身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和游客积极参与、挑战自我。此次也是肃北首次举办健身达人秀,其中电竞单车、挑战指压板、挑战单极支撑三项活动第一次亮相肃北,吸引了各类运动爱好者。

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精彩瞬间

  肃北,是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全民健身嘉年华甘肃省15个分站之一。这里自然景观荟萃绚丽、民俗风情多姿多彩、历史文化悠远深长,6.67万平方公里的草原上牧歌缭绕,高原湖泊、冰川雪峰和湿地峡谷交相辉映。七彩花田绽放容姿,紫亭湖畔绿波荡漾。与会人员在体验精彩纷呈的趣味运动的同时,还品尝了肃北蒙古族地方特色美食,“零距离”领略别具韵味的雪山蒙古族文化。

健身达人秀之指压板竞赛

  据了解,近年来,肃北县紧紧围绕“旅游兴县”,树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主动融入以敦煌为核心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大力发展民族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等特色旅游,打造“游敦煌莫高窟、住雪山蒙古包”旅游品牌,带动餐饮住宿、民俗体验、户外运动等主题文化旅游产品,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摔跤表演
相约七彩肃北共飨民俗盛宴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现场

精彩推荐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