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防汛救灾」陇平:汛情面前要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8-07-20 09:40 来源:网上甘肃 编辑:李桐

  原标题:“防汛救灾”陇平:汛情面前要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截至7月18日,我国已有27个省(区、市)遭受洪涝灾害,造成2053万人、1759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因灾死亡54人、失踪8人,倒塌房屋2.3万间,直接经济损失约516亿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当前汛情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工作责任,严防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猛于虎,防汛重如山。7月以来,我国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有些地方洪涝灾害严重,有的地方引发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地党政军民正奋战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夜以继日与暴雨、与洪水顽强抗争、艰苦鏖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各地防汛抢险救灾指明了方向,这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是当前防汛抢险救灾的总纲领、总遵循、总动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迸发出的是真情和力量,展示的是决心和信心。正像人们常说的,水火无情,人间有爱。每当灾害来临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充分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执政理念,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了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担当,是大灾面前坚强挺立、决战决胜的庄严誓言。天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底线被忽略、被省略。灾害面前,这条底线必须拉直、绷紧。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没有科学的指挥、科学的调度、科学的安排,是很难实现的。在雨情、灾情、汛情面前,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不能自乱阵脚,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把应急与谋远有机结合,把风险分析透、把困难估计足,积极主动、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让基层干部群众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到领导干部的身影,听到领导干部的声音,给他们带去党的温暖,带去实实在在的关怀,带去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力量……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呼唤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灾难面前,党员干部是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让党旗飘扬在哪里,就让党徽闪亮在哪里,以“共产党员跟我上”的果敢行动,见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的伟岸,诠释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凝聚起同心协力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地落细落实。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没有战胜不了的灾情,只有打不垮的精神;没有解决不了的险情,只有坚不可摧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灾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巨大鼓舞和激励,更让灾区人民积聚起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的力量、信心与勇气,相信,风雨过后一定是彩虹。(陇平)

精彩推荐

  •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焦晓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焦晓云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谈继雄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谈继雄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