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连续奋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18-07-19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徽县连续奋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通讯员 戚晗

  一场场强降雨让徽县境内的道路、桥梁、电力、水利、农田等设施严重损毁。

  面对残酷无情的洪涝灾害,徽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行动、紧急部署,立即启动防灾减灾预警预案。在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社,每一个受灾现场,都有党员干部群众核查灾情、转移群众、搭建帐篷、发放物资、疏导交通的身影。

  “我们确定专人进行24小时分组轮流值班,已经连续值守近一周,保证车到物资到,确保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及时发放到位。”连续奋战两天两夜的徽县民政局救灾物资储备库管理员严鹏飞向笔者介绍。

  县上坚持把安置受灾群众作为抗洪救灾的重中之重,对居住在易发灾害和沿江、沿河等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进行全面排查,组织群众安全撤离、转移避险;对房屋倒塌和严重损坏不能居住的农户,采取投亲靠友、借住房屋、搭建救灾帐篷的方式解决临时居住问题;对房屋轻度损毁的农户,积极发动农户开展自救,排挖淤泥、疏通房前屋后排水沟。

  为确保救灾物资发放的时效性,徽县民政部门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紧急调拨运送帐篷、棉被、床、彩条布、电热毯等救灾物资,及时为受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截至7月18日,徽县已紧急转移安置226户559人,发放救灾帐篷66顶、棉被32床、便携床22床、竹板床18床,彩条布50米,电热毯5床,下拨临时救助资金100万元,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陇南康县花桥旅游协会组织开展灾后景区清理
  •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关注丨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讯等各类管线“住”在一起
  •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防汛减灾 守卫家园 甘肃在行动!
  •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诗意妙笔写崆峒 ——部分书画艺术家平凉采风见闻
  •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平凉:乡村旅游的兴起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平凉市大力发展“互联网+旅游”模式
  •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打造闪亮的文化旅游新名片——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走笔
  •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兰州榆中:弟弟骑自行车摔成植物人哥哥守护三年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