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定西足迹——档案印证定西发展》出版

18-07-16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晓蓉)近日,由定西市档案局经过近五年精心编纂的《定西足迹——档案印证定西发展》一书,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围绕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大市建设,依托档案馆藏资源,进行档案史料的研究、整理和挖掘,编辑出版了上、中、下三册,计110万字。原定西地委书记韩正卿为本书作序。

  本书上溯1949年8月,下限2012年12月,记载定西地区自新中国成立以来64年经济社会变革与发展历程。资料来源有三:其一为市档案馆保存的历届党委、政府档案永久卷历史及照片;其二是《甘肃日报》62年、《定西日报》28年刊载的报道、文章及照片;第三为其他有关资料。全书共64篇361目,图片130余幅。卷首简要记述定西建置延革和党政主要负责人;上卷记述1949年8月至2000年的变革与发展。中卷、下卷记述2001年至2012年的发展变化;卷末附录简要记述定西这块古老土地上孕育的部分古韵、回眸和拾零。

  《定西足迹--档案印证定西发展》在编纂过程中,得到了多方面的热情支持和鼎力协助。本书的出版注重实用,贴近党委政府的工作,贴近人民群众,将有效地为当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

精彩推荐

  • 这个周末 兰州交警做了不少暖心事 这个周末 兰州交警做了不少暖心事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图)
  • “干部贴心服务深深触动着我”  一位退休老人致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干部贴心服务深深触动着我” 一位退休老人致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 兰州故事丨朱镜宙:甘肃现代财政制度的奠基者 兰州故事丨朱镜宙:甘肃现代财政制度的奠基者
  •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