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干部贴心服务深深触动着我” 一位退休老人致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18-07-16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干部贴心服务深深触动着我”

  一位退休老人致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马小忠:做了该做的事

寇润根:反映了各级部门转变了工作作风

  6月27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收到了退休老人寇润根的一封特殊来信。信中,寇润根老人讲述了他在兰州市工商局办事期间,该局干部马小忠对他的热情接待与耐心解答。对于寇润根来说,这样的暖心人、这样的贴心事,都是值得学习和赞扬的。而信中为老人办事的马小忠也是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为老百姓办事的一个工商人的缩影。

  一位退休老人的心里话

  6月27日,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

  署名为寇润根的老人在信中写道:“我是一名退休老人,现写信向您反映市工商局干部马小忠贴近群众,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的事情。

  我因办证照事宜到兰州市工商局去咨询,遇见了素不相识的马小忠。他热情接待了我,认真听事由,并逐一解答。为了让我更好地了解情况,又帮助我联系了基层工商所,事后还打电话关心询问进展情况。现此事暂无结果,但他仍在关注。

  马小忠认真仔细贴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我。后经打听才知道马小忠是局办公室主任。一件可管可不管的小事,马主任如此上心、令我敬佩。马主任这种为民排忧解难,不分分内分外,贴近群众,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这件事反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级部门转变了工作作风,强化了宗旨观念。切实办好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实事意识观念在进一步增强提高。群众对各级管理部门服务窗口办事效率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作为市民,我们真诚希望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我们美丽和谐的兰州建设好。”

  采访中,说到给市委书记写信的初衷,63岁的寇润根老人说,“从一件小事反映出了整个一个面,转变工作作风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在为老百姓办好事。以心换心,我只是想说说心里话,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7月初的时候,才得知寇润根老人给市委书记李荣灿写信感谢我的贴心相助,并得到李书记的批示一事。”见到马小忠时,他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

  “当时真的感觉特别意外,同时也非常感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这在基层工商所是普遍存在的。这是我们工作的常态,也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我们工作中的一点点平常小事,成为了市上领导关心的大事,充分体现了市上领导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沉甸甸的责任,我非常感动。”提到表扬信时,马小忠说。

  马小忠在工商战线工作了26年,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表示,身为一名有1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勇担当、敢作为,自觉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促进工作全面进步。同时,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严谨务实的作风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据介绍,一直以来,兰州市工商局党组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商干部,正向激励强化干事导向,在兰州工商系统形成敢于担当、担当光荣、担当可贵,崇尚担当者、学习担当者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敢于担当的巨大力量,极大地调动工商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积极性,涌现了一大批像马小忠一样的工商系统工作的优秀职工。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省局具体要求,兰州市工商局把转变作风活动作为促进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大事来抓,作风转变带来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马小忠在工作中的表现也是工商干部的一个缩影。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一直是大众热议的话题,对于这种传闻我也是早有耳闻。近日因改制需要前往市工商局办理手续,听闻过去提及的一些不良作风,心中难免会产生忐忑和不安。但在办理工程中,工商干部的工作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专业和热情。”说到办理工商业务时,兰州佛慈制药厂的杨英剑感触颇深。

  他说,初到政府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宁可自己多辛苦,不让群众多跑路”。尽管是一句很响亮的口号,但还是没有打消我心中的疑虑。在柜台窗口,接持我的是刘浩,简单的几句对话,我已经有了不同的认识,不同于想象中的为难与拖拉,更多的是专业与尽责,从办理手续时需要的材料,到办理过程中对错误问题的修改,他都透露出热情和耐心,其至主动为我提供了粘贴附件等帮助。

  从这种服务志度上,杨英剑真正看到了作风问题的转变不是句口号,而是真正地从每一位干部身上体现了出来。他告诉记者,“因为改制手续的复杂性,临近下班时间,刘浩还在和王昕荣处长沟通一些细节问题,他们坚持帮我把手续处理完,避免我重复跑路。看到他们这种把口号真正落实在行动上的行为,让我深受感触。我相信,这种光和热会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一些不正之风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消失殆尽。”

  记者在兰州市工商局政务大厅登记窗口了解到,截至目前,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11264户,注册资本(金)达到7778.15亿元和136.45亿美元;围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力推进高新区“证照分离”试点工作;到5月底,完成“个转企”495户,占全年计划任务51.6%;商标申请2204件、新增注册商标1855件、有效注册商标达24152件,同比增长55.9%、87.9%和26.1%,中国驰名商标1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

  让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便利

  作风建设年活动一开始,兰州市工商局就把找准病根查病因,开好处方定实方案作为首要工作来抓。

  针对审批要件“繁”,服务流程“卡”、审批过程“慢”、提速审批“难”等影响审批提速方面的问题,兰州市工商局严格落实市政府“减程序、减环节、减要件、压时限”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杜绝了推诿扯皮等情况。他们严格按照专项行动的标准和时间安排,对标查找问题,按时间节点逐项整改落实,使窗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取得常态化成果,并不断提升服务的水平和层次,切切实实让来工商部门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带来的实惠。

  市工商局认真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的“四办”改革要求,努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突出问题。通过制度约束、绩效考核、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能,为实现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而不断努力,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结”的服务模式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增加窗口的功能性,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即可完成全部流程。审批制度由一审一核改为独任制,一名工作人员独立完成从受理到审核、打证的全部工作,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依托兰州市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从业务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创新优化工作流程,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审批信息网络集成,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通过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规范、健全服务措施、提升素质效能等措施,大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升业务办理效率。该局要求工作人员把“马上办”作为一项制度,只要工作需要、群众需要,就要办快、办好,办得让群众满意。

  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

  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工商系统共办结违法违规案件248起,入库罚没款292.51万元。积极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203户次,商品交易市场258个次,查处无照经营27户;实施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和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样检验,检查农资经营户236户次,扣押涉嫌假冒肥料60吨,立案查处2起。对75个加油站172个批次的车用汽油、104个批次的车用柴油进行抽样检验;实施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检查经营户1201户次,市场58个次;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丝路清风行动,查处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27件,罚没款46.62万元;建立和完善106个先行赔付机制站点解决消费纠纷23件、先行赔付金额21万元,受理登记消费者反映9910件、办结8711件,办结率为95%,挽回损失502.41万元。这是兰州市工商局今年前半年交出的全新成绩单。

  兰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军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全市工商系统正在积极转变监管理念,突出监管重点,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中当好主力。我们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把人民群众作为改革发展的阅卷人和受益人,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便民惠民政策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真正做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兰州市工商局的所有工作人员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把转变作风活动作为促进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大事来抓,以开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监管提效、监督提力的‘四提’活动为重点,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抓党建,打牢政治根基;抓改革,深化‘放管服’工作;抓执法,追求公平高效;抓服务,营造发展环境;抓督导,推进工作落实的‘五抓’要求贯穿到转变作风始终。”

  记者 袁文波 实习生 安早杏 文/图

精彩推荐

  • “干部贴心服务深深触动着我”  一位退休老人致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干部贴心服务深深触动着我” 一位退休老人致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这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 兰州故事丨朱镜宙:甘肃现代财政制度的奠基者 兰州故事丨朱镜宙:甘肃现代财政制度的奠基者
  •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