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忠诚铸就无悔人生——记兰州铁润物业公司维修工丁建军

18-07-16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忠诚铸就无悔人生——记兰州铁润物业公司维修工丁建军

  如果您有心,在牟家庄497号楼、105小区附近,您一定见到过一个戴着眼镜、经常背着大大的工具包、见人总是笑眯眯的维修工。他,就是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铁润物业公司的一名普通的维修工、共产党员——丁建军。

  在丁建军所负责的兰东地区供暖辖区内,都是一批老旧小区,遇到集中供暖故障就会多一些,维修任务也变得十分繁重。但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恶劣天气,只要一有任务,他总是抢在前面,风雨无阻。每年供暖前,牟家庄497号楼因为用电量增大,就会频繁出现电路故障,这时他总是及时到场修复,确保住户安心使用。2017年11月刚入冬那阵子,丁建军基本都得满负荷工作,每天带着维修工具上上下下几十层楼,修完这家修那家,衣服经常弄得湿漉漉的,有时甚至连午饭、晚饭都顾不上吃。冬季供暖期,平均为住户维修50多次。

  2017年11月的一天夜里,105小区地沟暖气管网跑水,为了及时抢修,他二话不说就跳进窄小昏暗的地沟内,摸索着寻找跑水点。当找到跑水点时,管道中不断向外喷射出滚烫的热水,手都无法碰触,他立刻脱下自己身上的棉衣捂住冒水口,热水溅了他一身,衣服都湿透了,他却坚持作业直到管网修好。在返回的途中,他被冻得瑟瑟发抖,却从没喊过苦,叫过累。

  无论是夏季搞维修、干工程,还是冬季忙供暖、跑楼号,他都会在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及时到达抢修现场,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问题解决好。为帮助住户解决实际困难,他时常是肩扛梯子,手提工具包,从这家到那户,每次都是风风火火四处跑,从来都是热情服务,维修完了还不忘仔细耐心的讲解维修知识和注意事项。物业上的工作事琐碎又繁杂,他却经常不怕脏、不嫌累的疏通管辖区楼内的排水管道,各种维修无论昼夜都是随叫随到。

  通讯员 董亮 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