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建阵地 聚人心 扬正气——武威市大力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侧记

18-07-1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建阵地 聚人心 扬正气——武威市大力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侧记

老干部们在装修一新的活动中心开展活动。本报记者 伏润之

  本报记者 伏润之

  武威市立足阵地建设、改善基础条件、完善活动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凝聚人心,弘扬正气,着力打造老干部发挥正能量的有效平台,全市上下形成了关心关爱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一

  武威市把做好老干部工作作为目标指向,将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狠抓硬件设施建设,努力改善老干部学习活动条件,真正把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建成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平台,成为“老干部之家”。

  据介绍,武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始建于1992年,活动场地狭小、设施陈旧简陋、活动项目单一,且和市老年大学合署办公,远远不能满足老干部学习和活动的需要。

  去年,武威市协调,将面积1200平方米、价值1000多万元的福彩大厦二、三层无偿划拨给市老年大学使用。新开办的市老年大学开设9个专业、15个教学班、在校学员800多人。同时,积极争取市财政专项资金500万元,对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后的活动中心建筑面积3850平方米,设置活动功能室38个,开设15个活动项目。

  凉州区投资76万元维修改造老干部活动中心,依托活动中心开办了老年大学,面积达1600平方米。古浪县政府无偿划拨土地3.81亩,投资500多万元新建老干部活动中心。民勤县拨付专项资金50万元,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维修改造。天祝县在原有1275平方米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基础上,依托藏区项目,拟投入800万元新建面积2000平方米的综合性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

  据不完全统计,武威市先后投入资金约3500万元,对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离退休党员活动室进行新建、改建,活动阵地总建筑面积达1.5万多平方米。与此同时,各县区部门、单位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划拨、共用等方式,建成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室146个,为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提供了必要条件。

  二

  近日,记者来到坐落于武威市北关中路幽静小巷里的老干部活动中心,只见老干部们有的在下象棋、有的在打球,还有的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收听收看新闻。

  据介绍,武威市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社区网格“主阵地”作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形式,最大限度激发老干部的参与热情,引导老干部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讲党史、上党课、宣传党的政策、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引领社会新风尚,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今年以来,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武威市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全市老干部文艺汇演;以“我看武威新气象、助力小康作贡献”为主题,开展了“我看这五年”“我看武威新气象”“我看从严治党新气象”“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言十九大”等正能量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全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庆国庆·迎中秋”全市离退休干部象棋乒乓球比赛,邀请国内知名养生保健专家为老干部进行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市老年大学开设道德讲堂、青鸟课堂,组织关工委“五老”人员对青少年进行课外辅导。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老干部参与“争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千人签名活动,为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同时,各县区依托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文艺汇演、学习观摩、健康讲座等活动,不断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

精彩推荐

  • 建阵地 聚人心 扬正气——武威市大力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侧记 建阵地 聚人心 扬正气——武威市大力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侧记
  • 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 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
  • 体育让城市更美好——武威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体育让城市更美好——武威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 陇中旱塬的“绿色飞跃”——定西市“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纪实 陇中旱塬的“绿色飞跃”——定西市“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纪实
  • 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央视热播 专家赞不绝口百姓泪洒荧屏(图) 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央视热播 专家赞不绝口百姓泪洒荧屏(图)
  •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图)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图)
  •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