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民勤县:沙土地种出“金”芦笋

18-07-12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沙土地种出“金”芦笋

  本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马爱彬

  盛夏时节,记者来到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的芦笋种植基地。放眼望去,50亩芦笋长势喜人,一片绿油油的景象。种植户陈胜泰挎着篮子,拿着剪刀,沿着垄沟,在芦笋田里穿梭奔忙,收获喜悦。

  去年年初,在都市企业摸爬滚打数十年并小有成就的80后青年陈胜泰,决定将再创业的方向瞄准农业产业,在田野里大展身手。

  “搞农业就要搞特色农业。”这是陈胜泰的创业思路。通过对农产品市场的深入考察,陈胜泰了解到,芦笋是高效经济作物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其丰富的白蛋白和多种氨基酸,具有抗疲劳、增强体力的营养功效,食用、药用价值较高,市场潜力巨大。

  去年5月,陈胜泰成立民勤县神农泰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土地流转的形式,以每年每亩810元的租金,从更名村村民手里租了40亩农田建起芦笋种植基地,租期10年。

  种是基础,管是关键。陈胜泰通过集成优良品种、护根育苗、深耕定植、地面覆盖、持续采收等技术,破解“南菜北种”难题,实现芦笋优质栽培、高产高效。同时,不定期邀请专家就下种、喷药、施肥等环节提供指导,全面落实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和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竞争力。去年年底,陈胜泰的芦笋种植基地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其生产的有机芦笋从此有了销往上海、香港等高端市场的“通行证”。

  “芦笋投资少,收益期长,近年来销售价格稳中有升,春、夏两季采摘每亩500多斤,亩收益可达2500元以上。”陈胜泰告诉记者,今年春天,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发展形式,与农户签订《芦笋标准化生产协议书》,带动更名村30多户村民走上了发展芦笋种植的致富路。

  如今,陈胜泰的芦笋种植初具规模,成为民勤县特色农业新亮点。对于芦笋产业的未来,陈胜泰满怀信心地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努力建设‘千亩芦笋种植基地’,形成产业规模。同时,不断延长产业链,探索芦笋深加工项目,以产业为支撑,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精彩推荐

  • 体育让城市更美好——武威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体育让城市更美好——武威市体育事业发展综述
  • 陇中旱塬的“绿色飞跃”——定西市“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纪实 陇中旱塬的“绿色飞跃”——定西市“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纪实
  • 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央视热播 专家赞不绝口百姓泪洒荧屏(图) 大型电视纪录片《决战兰州》央视热播 专家赞不绝口百姓泪洒荧屏(图)
  •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图)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图)
  •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 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