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甘肃省将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18-07-10 0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7月4日记者了解到,为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企业就业,根据省政府工作任务安排,省人社厅、财政厅日前联合下发了甘肃省《2018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2018年我省采取省财政适当补贴、毕业生与企业双向选择的方式,继续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鼓励企业优先招聘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本次高校毕业生招聘范围和条件是,尚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我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省内普通高校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毕业生,持有择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无具体就业单位),按规定进行了报到注册并自愿到企业就业。已享受省财政生活补贴招聘的毕业生,不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

  纳入招聘范围的企业通过市州、县市区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对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的,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对招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同时,这部分毕业生还将享受到以下政策的支持:由企业所属市州或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企业依照劳动合同管理,并尽可能安排毕业生到管理类、技术类等重要岗位锻炼培养。省财政补贴期间,企业应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企业工作经历计算工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闭幕 共建绿色丝路成各方共识(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闭幕 共建绿色丝路成各方共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