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骊歌未央启华章一朝欢聚话离情 在兰高校2018届毕业生陆续惜别校园

18-06-26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骊歌未央启华章一朝欢聚话离情在兰高校2018届毕业生陆续惜别校园

  兰州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被自拍”。拍照留念在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上,一位等待授予学位的女博士向记者举起“剪刀手”合影

  拍个美美的毕业照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文 甘霖/图)当你们带上梦想继续远航,请将我们的祝福放入行囊。近几日,在兰高校陆续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这也意味着又一批高校毕业生正式告别校园,再踏人生新征途。

  脚踏实地不忘仰望星空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不仅有鲜花、掌声和祝福,还有依依惜别之情。在6月22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毕业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由衷感激和不舍之情,离别之际为母校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毕业后依然像红柳一样踏实,紧紧扎根于广袤的土壤中,脚踏实地,又不忘仰望星空,学会做人,学会思考,做一个关心世界和国家命运的人。

  纵有千般不舍依旧要背好行囊上路

  骊歌未央启华章,一朝欢聚话离情。6月20日晚,甘肃农业大学隆重举行“爱在甘农季忆留夏”欢送2018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和毕业生一起,共同度过了温馨美好的时刻。在兰州理工大学举行的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上,校领导、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5000余名师生汇聚一堂。晚会播放了2018届毕业生的采访视频,重温了毕业生们飞扬奔放的四年青春岁月,记录了毕业生们刚踏进校园时的初心和如今要奔赴新的征程的美好心情。毕业生们纷纷表示:离别在即,纵然有千般不舍,依旧要背好行囊上路,承载梦想,全力奔跑,倔强前行。

  依依不舍再踏人生新征程

  “告别也是新的重逢我为你歌唱愿你余生无恙”。6月25日上午,兰州大学在该校校本部新体育馆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生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吴王锁给2018届毕业生带来了以《如何逐梦》为题的最后一课:“把勤奋写进天山堂,把汗水洒进黄土地,把青春留在萃英山。”

  校长严纯华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后的叮咛与嘱咐:“‘Decent’一词有‘正派、体面、博雅’之意,而这正是兰州大学希望每位毕业生成为的模样。”他勉励全体毕业生铭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他说:“对于你们开启的新旅程,母校唯有祝福和守望。无论天涯海角,得失浮沉,兰州大学永远在你身后,分享你的喜悦,默默为你守候,欢迎你们随时回家!”

  “很激动,五年的学习生涯终生难忘,感谢兰大的培养。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牢记兰大的校训,继续努力工作。”兰大物理学院的山东籍博士毕业生赵浩说。即将要告别兰大,赵浩言语中充满不舍:“兰大是个能够潜心学习的地方,虽然毕业了,但我会年年回来,因为我的娘家在这里。”

  兰大历史学院的在职博士生陈振旺来自深圳,他告诉记者:“兰大是西北高校的重镇,虽然我们在南方,但对兰大有一个非常高的评价,和这边的交流也非常多,更增加了我对兰大的仰慕之情。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终生难忘兰大的朴实和厚重。”

  据介绍,兰州大学2018届毕业生共7481名,其中本科生4473人、硕士生2697人、博士生311人。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