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暴洪夜袭太子山 临夏和政警方6小时救出14名被困群众

18-07-09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暴洪夜袭太子山 和政警方6小时救出14名被困群众

民警搜救被困人员。和政县公安局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7月3日下午,和政县境内突降暴雨,14名群众被山洪围困于海拔3800多米的太子山上。接到报警后,和政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历时6小时营救,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那个狂风暴雨交加的夜晚,太子山深处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

  7月3日17时许,和政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十几名群众在和政县买家集镇牙塘太子山被特大山洪围困,情势危急,请求紧急救援。买家集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与消防官兵赶赴太子山实施营救。太子山属于自然保护区,海拔高、面积大,地形复杂、荆棘丛生,多处地段陡峭险峻,常年人迹罕至,又因暴雨导致山洪暴发,水流湍急,救援车辆无法直达,搜救工作异常艰难。18时40分许,搜救民警到达太子山脚下。狂风夹杂着暴雨向搜救民警迎面袭来,暴雨中的太子山腹地一片漆黑、山路崎岖,搜救民警深一脚浅一脚,无所畏惧地向太子山深处进发……

  当日20时许,搜救民警在向导的带领下,到达太子山土道附近。由于暴雨引发山洪阻断了仅有的小路,民警只能从被荆棘封住的灌木丛中开路前进。20时56分,凭借手电筒微弱的亮光,搜救民警终于发现了在对面山隘惊慌呼救的被困群众。雨越下越大,山洪还在上涨,搜救民警利用救援绳锁,蹚过4道山洪,最终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22时58分,经过近6个小时的艰苦搜救,14名被困群众被转移到临时安置点。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三大载体”“八大领域”助推科技服务业 兰州市“三大载体”“八大领域”助推科技服务业
  • 夏季防洪防汛安全常识 夏季防洪防汛安全常识
  • 防洪防汛小知识一起get吧! 防洪防汛小知识一起get吧!
  • 大山深处药香浓——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见闻 大山深处药香浓——庆阳市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见闻
  • 庆阳市合水县注重挖掘地方自然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庆阳市合水县注重挖掘地方自然资源 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发展
  •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西津社区里唱响“中国梦 民族情”
  •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游客在甘南临潭县尕弯梁观景台观光留影
  •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甘南舟曲93条损毁农村公路全线抢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