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国好粮油齐聚兰洽会 上千种粮油集中亮相丰富市民餐桌

18-07-0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桐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中国好粮油齐聚兰洽会 上千种粮油集中亮相丰富市民餐桌

外国客商参观粮油展区

俄罗斯大面包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蔚霞) 经常在西饼店里买俄罗斯大面包,却不知道真正的俄罗斯大面包上竟然有手工做出来的麦穗形状。还有去日本旅游最喜欢带回家的日本月光米、哈萨克斯坦的饼干……昨天,随着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备受关注的“中国好粮油——陇上行”活动也正式亮相,来自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等国以及我国黑龙江、吉林、河南、安徽、青海、西藏、陕西等20个省份的130多家国内外知名粮油企业集中展示千余种绿色安全健康的“名、优、特、精”粮油产品,丰富市民餐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积极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期间,首次举行“中国好粮油——陇上行”活动。该项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粮食局、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昨天,兰洽会开幕首日,位于主展馆二楼西区的“中国好粮油——陇上行”展区吸引了很多客商的目光。除了国内20个省份、省内14个市州的精品粮油集中亮相外,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的粮油产品也成为展会上的“明星”。白俄罗斯斯莫尔贡谷物成品联合企业总经理马克西姆介绍说,利达成品粮是白俄罗斯谷物磨制类产品的主导生产厂家,原料无污染原生态,设备现代化。目前,利达系列产品已经进驻长三角地区,希望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让西北的消费者也能品尝到白俄罗斯的农产品。煮出来像小熊的儿童面条正是利达的产品,昨天,不少年轻的妈妈们都被吸引,但因为此次该公司首次来兰,以展示展销为主,并没有足够的产品销售,所以只能希望早日达成代理协议。

  记者在现场浏览了一圈,看到很多耳熟能详的大品牌,其中大米的主要品牌有塞外香、泽菲、福临门、法福、圣上一品等;食用油有鲁花、金龙鱼、田园橄榄油、陇上粮源亚麻籽油等;面粉有爱菊、盈麦香、泰雪、大夏雪等;杂粮品牌有轩辕谷道、西北磨坊、万佳欣禾、黍老大等;以马铃薯制品为主的品牌有伊口香、兴爱兰、薯沓沓等;还有藜麦、小米、青稞面、青稞米、青稞酒以及苦荞茶、糯米粉、油炸食品、油茶、豆制品、年糕、香醋、辣酱等等,品种丰富。

  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今年也是首次参加兰洽会,共有8家企业带来了四大系列20种产品。黑龙江省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李树生说,虽然是首次参加兰洽会,但能感受到,两省很有互补性。黑龙江主产大米,粮源丰富,每年的产量居全国第一。甘肃每年从外省调入大米约100万吨,其中三分之二来自黑龙江。今年的兰洽会,前来洽谈的客商络绎不绝,明年协会将引导更多企业来兰参展,给甘肃百姓提供更丰富的产品。

  据兰州市粮食局局长杨盛泉介绍,举办这次展销会有3个目的:一是充分利用面向中西亚以及欧洲铁路大通道优势和甘肃国际陆港物流集散地功能,引导粮食企业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参与国内、国际粮食市场流通,建立稳固的粮食流通贸易格局。通过兰洽会搭建平台,引进国外的优质粮油产品,让市民不但吃好、更要吃健康。二是着眼全国,加强“一带一路”沿线省、市交流合作,搭建全国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建立粮食产销合作机制,促进国内粮食流通贸易,保障区域粮食安全。三是为甘肃14个市州的粮油产品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甘肃不缺好的产品,但宣传推广相对落后,省内很多品牌藏在深闺人未识,而利用兰洽会万商云集的平台,让甘肃的粮油企业集中亮相,向参会的国内外客商展示形象、推介产品,最终实现意向签约,走向全国,甚至走出国门。最终实现“产粮者增收,食粮者放心”的目的,也是以更丰富的产品适应百姓的消费转型和供给侧改革。

  从兰洽会首日来看,“中国好粮油——陇上行”购销两旺,不少企业吸引到了团购大单,也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今天,兰洽会主场馆将向市民开放,预计展区将迎来很大的客流。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爱沙尼亚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爱沙尼亚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韩国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韩国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