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与阿塞拜疆、白俄罗斯等国家初步达成特色粮油产品出口意向

18-07-06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桐

  原标题:甘肃与阿塞拜疆、白俄罗斯等国家初步达成特色粮油产品出口意向

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蔚霞 刘芮杉 马军) 在7月5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好粮油——陇上行”区域粮食安全协作签约仪式上,包括甘肃在内的黑龙江、湖南、河南等21个省区市粮食局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产销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发起签订了区域粮食安全暨粮食流通协作倡议。

  据介绍,我省将从安徽、河南、新疆等省区购进小麦105万吨,从黑龙江、吉林等省份购进大米70万吨;由甘肃向四川、陕西等省销售马铃薯50万吨、玉米25万吨。同时,我省还与阿塞拜疆、白俄罗斯等国家初步达成特色粮油产品出口意向。此次区域粮食安全协作共达成粮食产销合作意向性协议32项,购销数量达250万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控司司长周冠华致辞时说,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积极发展粮食生产,充实地方粮食储备,支持开展粮食产销合作,有力地保障了甘肃省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对促进粮食生产发展、确保区域粮食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产销区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签约仪式上,甘肃省粮食局与黑龙江、吉林、河南等9省区粮食局签订省际间粮食产销合作协议。白银、定西、天水等8个市州粮食局与受邀的20个省外市(县、区)粮食局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国内省、市的产销合作,搭建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建立完善粮食产销合作机制,促进粮食流通贸易,实现粮食互补,切实增强甘肃粮食的市场调控和保障能力,为保障甘肃粮食安全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一带一路”部分沿线国家和国内大部分省市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是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区域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方向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倡议加快转型发展,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粮食生产、贸易、加工、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进“中国好粮油行动”、粮食仓储新技术应用、产业科技创新、质量安全监管、人才兴粮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倡议实现互利共赢,制定鼓励和引导措施,调动各类粮食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优化资源配置。借助粮食信息化平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以稳定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为依托,实现常来常往、信息分享、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据了解,此次签订区域粮食安全暨粮食流通协作倡议的有甘肃、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西藏、陕西、青海、宁夏和新疆。

精彩推荐

  • 兰州高新区多家企业参展 兰州高新区多家企业参展
  •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昨日举行 “一对一”开放交流吸引客商投资目光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昨日举行 “一对一”开放交流吸引客商投资目光
  •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携手发展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携手发展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 兰州打造百姓身边的艺术节 国际鼓文化周开幕将开启社区巡演(组图) 兰州打造百姓身边的艺术节 国际鼓文化周开幕将开启社区巡演(组图)
  •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