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首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俞成辉宣布运动会开幕 赵凌云致开幕辞

18-07-03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马保真 马淑芳 李桢)草绿花开,雪域高原迎盛会;意气风发,全民律动谱新篇。7月2日上午,州委、州政府主办,州体育局、州文广新局、州教育局承办,州直相关单位、各县市人民政府协办的甘南州首届体育运动会在甘南州体育场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体育运动会开幕。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致开幕辞,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主持开幕式。

  安锦龙、徐强、郝觉民、杨昌德、仁青东珠等州上领导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整,8名护旗手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甘南州首届体育运动会会旗入场,裁判员,运动员方队以及来自全州各县市、企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的34支参赛队伍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有序入场。

  赵凌云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全州体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认真贯彻党的体育方针,坚持正确的体育发展方向,实施了一大批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州县市相继建成了一批新的体育场馆和农牧村文化体育广场,为全州体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体育事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民族体育快速发展,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旅游方兴未艾,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体育事业已经成为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州委、州政府对全州体育战线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团结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斗志等方面发挥的特殊作用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尤其对近几年连续举办“全国露营大会”“全国首届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迭部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玛曲赛马大会”等国内外知名体育赛事,探索“体育+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绩由衷点赞。

  赵凌云说,全州广大体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后发赶超,奋力开创全州民族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发展我州民族体育事业,全面提高体育运动水平,促进全面健身,实现体育强州目标,进而提振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大家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激情和斗志,为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增添动力活力。并希望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公正裁判,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优质高效地完成运动会的各项保障任务,全力以赴把首届州运会办成团结和谐、隆重节俭、多彩精彩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现场进行了宣誓。

  此次运动会是我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共设有大众组、青少年组、民族传统体育组三个组别38项赛事。来自全州各县市、各行业系统的2580名体育健儿,将在这个体育竞技大舞台上展示精湛技艺,迸发运动激情,展现青春风采,谱写人生华章。

  各县市、州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干部职工、群众及学生代表等万余人参加开幕式。

精彩推荐

  • 甘南州首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俞成辉宣布运动会开幕 赵凌云致开幕辞 甘南州首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俞成辉宣布运动会开幕 赵凌云致开幕辞
  • 定西岷县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 定西岷县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
  • 兰州七里河区成功试种73个精细特菜品种 兰州七里河区成功试种73个精细特菜品种
  • 独石河畔风光美 移民新村“花儿”红 白银举办岷漳情·花儿会 独石河畔风光美 移民新村“花儿”红 白银举办岷漳情·花儿会
  • 奥运冠军助阵 天水清水县举办全民健步走 奥运冠军助阵 天水清水县举办全民健步走
  • 甘肃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张掖举行 甘肃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张掖举行
  • 资源活了资金有了 收入增了 兰州皋兰县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资源活了资金有了 收入增了 兰州皋兰县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 【视界】幸福风吹黄土塬 【视界】幸福风吹黄土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