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成功试种73个精细特菜品种

18-07-0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七里河区成功试种73个精细特菜品种

  彭家坪镇周岩坪特菜示范基地出产的精细特菜十分旺销。

  俗话说:“宁可三日无荤,不可一日无菜”。近年来,在兰州各大农贸市场,产自七里河区彭家坪、黄峪、阿干镇、魏岭等乡镇的各种精细特菜颇受欢迎。这些品质优、颜值高、味道好的精细特菜十分旺销,成了兰州人餐桌上的新宠。

  日前,记者跟随七里河区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李斌来到彭家坪镇周岩坪村,这里是七里河区精细特菜的一个示范基地。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家栋稀特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在该基地投资2300多万元,建成了120亩连栋温室和50亩冷棚、高架大棚,种植了50多种精细特菜,其中的非洲冰草、羽衣甘蓝、抱子甘蓝、穿心莲、秋葵、芦笋、龙须菜、法国香芹、菊花菜、番杏、薄荷叶等特菜已大量供应兰州市场,基地的紫油菜、紫白菜、紫菠菜、紫甜椒、紫羽衣甘蓝、紫背天葵、紫京水菜、紫苏等富含花青素的紫色系列蔬菜,也已走出温棚开始大田试种,将陆续供应市场。

  李斌告诉记者,目前七里河区试种成功的精细特菜品种多达73个,其中部分特菜是从美洲、非洲、欧洲引进的“西菜”品种,还有一些是从我国南方引进的名特优新蔬菜。这些蔬菜大多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风味独特,在市场上十分畅销,基本是出产多少买多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七里河区打造了以周岩坪特菜示范园区为核心,辐射黄峪、阿干镇、魏岭等乡镇的5大精细特菜基地,这些基地出产的多品种、多茬口新稀特菜,除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和东南沿海城市外,在兰州本地市场的投放量也逐渐增多。

  走进周岩坪特菜基地的蔬菜大棚,或红或黄或紫或绿的各色特菜长势喜人。而农技专家李斌的到来,让家栋稀特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永和基地的技术员小韩十分欣喜,俩人请李斌品鉴、点评一下刚刚采摘的特菜,看看这些蔬菜是否符合李站长对精细特菜提出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李斌告诉记者,七里河区的几大特菜基地,都由区农技站提供技术指导,实行严格的源头管理,严禁使用农药,地里所施的肥料都是农家肥和生物菌肥。因此,七里河的特菜在市场上赢得了良好口碑。

  据张永介绍,最近一段时间,专程到周岩坪采摘新鲜特菜的市民越来越多,基地有数十种精品特菜可供全年采摘。爱吃西红柿的朋友最近也可大饱口福,基地4、5个品种的西红柿正在盛果期,汁多瓤沙,口感极佳,有一种过去的味道、小时候的味道。记者 方言 文/图

精彩推荐

  • 独石河畔风光美 移民新村“花儿”红 白银举办岷漳情·花儿会 独石河畔风光美 移民新村“花儿”红 白银举办岷漳情·花儿会
  • 奥运冠军助阵 天水清水县举办全民健步走 奥运冠军助阵 天水清水县举办全民健步走
  • 甘肃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张掖举行 甘肃省首届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资源交流会在张掖举行
  • 资源活了资金有了 收入增了 兰州皋兰县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资源活了资金有了 收入增了 兰州皋兰县开展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成效显著
  • 【视界】幸福风吹黄土塬 【视界】幸福风吹黄土塬
  • 【甘肃基层党建】阿克塞:草原上的红“马褡子” 【甘肃基层党建】阿克塞:草原上的红“马褡子”
  • 盛夏时节 临夏市东郊公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盛夏时节 临夏市东郊公园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 首列中欧班列返回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首列中欧班列返回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