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明确贫困村农民合作社资金补助办法

18-07-01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我省明确贫困村农民合作社资金补助办法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为深入实施产业扶贫行动,加快推进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发展,助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省财政厅与省农牧厅联合印发《甘肃省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行动省级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提出,我省35个深度贫困县的贫困村新建合作社由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其他贫困县的贫困村新建合作社由省级财政补助7万元,主要采取先建后补方式。

  《办法》提出,贫困县农牧、财政部门作为实施主体,承担补助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的具体责任,制定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补助资金管理细则,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并接受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监督。在项目完成后,由农牧部门进行考核、验收,为财政部门按规定审核拨付资金提供依据。享受补助资金扶持的贫困村新建合作社必须将贫困户吸纳为社员。

  《办法》要求,市州财政和农牧部门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市州农牧部门对县级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抽查验收,抽查验收比例不得少于30%,并把县级自查验收和市州抽查验收总结报省农牧厅。省农牧厅对项目实施情况定期督导检查,并在市州抽查验收的基础上,按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各级农牧和财政部门应加强贫困村农民合作社全覆盖行动省级补助资金绩效管理,省农牧厅负责做好绩效目标设定、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工作,省财政厅配合省农牧厅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办法》还对补助资金分配、审核、使用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处理作出了明确规定。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闭幕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秦彦军、韩育民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秦彦军、韩育民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 甘肃社会公益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户甘南(组图) 甘肃社会公益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落户甘南(组图)
  • 甘肃地理|甘南迭部洋布村:百年水磨转动岁月悠情(组图) 甘肃地理|甘南迭部洋布村:百年水磨转动岁月悠情(组图)
  •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8年“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8年“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