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前5月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1件

18-06-29 18:2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康泰鹏

  今年1至5月,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1件,处理79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22人,组织处理285人,移送司法机关22人。

  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扶贫领域“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专项行动,深入查纠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不力、作风庸懒散慢、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脱贫攻坚战顺利推进。

  省纪委监委还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力度,从省直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市县纪委监委抽调88人组成16个专项调查组,选择12个县区就有关典型问题进行直接调查。同时,省纪委监委选择脱贫攻坚任务重、信访量较高的县(区)作为重点,通过约谈县(区)委书记、县(区)纪委书记,当面交办重点问题线索等方式,反馈问题,严肃查处,以点带面开展综合整治。

  此外,在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方面,甘肃省建立一年两例会、一月一报告、办结问题抽查和持续通报曝光等机制,对向扶贫或惠农资金伸黑手、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从快调查处置。今年前5个月,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98批414人,其中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5批34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和警示。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15期)高考之后读什么书?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15期)高考之后读什么书?
  • 【陇人相】葫芦大师陈兵:以刀代笔 方寸间雕琢世间百态 【陇人相】葫芦大师陈兵:以刀代笔 方寸间雕琢世间百态
  • 相约大美甘南  领略藏地传奇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相约大美甘南 领略藏地传奇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应急综演练现场观摩会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应急综演练现场观摩会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国企改制改变了我的生活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国企改制改变了我的生活
  • @全省党员干部,甘肃省脱贫攻坚咱们加把劲儿! @全省党员干部,甘肃省脱贫攻坚咱们加把劲儿!
  • 【第24届兰洽会】在兰商会与重点投资企业对接交流会在兰召开 共谋产业发展(图文+视频) 【第24届兰洽会】在兰商会与重点投资企业对接交流会在兰召开 共谋产业发展(图文+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