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有了新进展 “新动物园”车行区首曝详规图

18-06-27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有了新进展

  “新动物园”车行区首曝详规图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张学江) 备受关注的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有了新进展,该项目南入口建设项目和车行区总平面图等详细规划图,在皋兰县政府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为:2018年6月25日—2018年7月1日。

  1新动物园设2500余停车位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车行区位于皋兰县忠和镇崖川村。据了解,该项目共设停车位2546个,其中地上565个,地下1981个。市内居民驾车前往观看动物,将不存在停车难问题。

  2车行区有3个大型展区

  从公布的车行区平面图可以看到很多该动物园的信息:车行区有东北虎展区,孟加拉虎、亚洲虎展区,西藏野驴、晒乓奥縗野马展区共3个大型展区。

  其中东北虎展区内布置有5米深的干壕沟、2米深的湿壕沟,自然石以及草树木等;孟加拉虎、亚洲虎展区主要以笼舍为主;西藏野驴、晒乓奥縗野马展区内主要涉及木亭、绿地等防护栏1.2-2米。

  3园区有绿化安全措施很到位

  规划图中显示,园区内还设计有塑石台阶、晒架、树木、草坪、石堆、岩丘、木亭、自然台阶等供狼族生活休憩。

  园区内设计了适合各类动物生活的环境要素。在羚羊展区设计了岩地、水泥地、沙土地、水池、岩丘等;斑马、长颈鹿活动区内树干、竹干覆盖了围网,设计了硬质土壤、沙土地面等。另一车行区域主要是犀牛、鸵鸟、羊驼、袋鼠等动物展区。犀牛展区内特别设计了泥浴坑,遮阴棚(0.4-1.5米不等的树桩),其余两个动物展区内包含了水池、岩丘、树木等。对狮子、黑熊等动物也有专门的区域和停车场,猛兽区内布置有4米高的猛兽电网。

  背景

  据悉,兰州市动物园始建于1957年。目前,动物园内饲养动物100余种1000余头(只),有大熊猫、金丝猴、长颈鹿、亚洲象、东北虎、非洲狮、金钱豹、斑马、丹顶鹤等世界珍稀野生动物。

  据早期规划报道称,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总投资20亿元。一期占地5000亩,主要开展兰州市五泉山动物园搬迁和儿童公园新建等项目,配套建设引水、绿化、道路、休闲营地等基础设施。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将建24个动物场馆。为了照顾好各类动物宝宝,园区还有兽医院、饲料加工区、后勤服务区、办公场所、商店等。

精彩推荐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甘南站掠影(三)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甘南站掠影(三)
  • 吴仰东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带领酒泉市督查调研组在阿克塞肃北督查调研(图) 吴仰东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带领酒泉市督查调研组在阿克塞肃北督查调研(图)
  • 社区吹响“集结哨” 部门报到重实效——酒泉敦煌市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侧记(图) 社区吹响“集结哨” 部门报到重实效——酒泉敦煌市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侧记(图)
  • 人人肩上有担子 人人身上有任务——酒泉肃北县凝聚抓项目强大合力(图) 人人肩上有担子 人人身上有任务——酒泉肃北县凝聚抓项目强大合力(图)
  •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向优势产业聚焦(图) 一切围绕项目转 一切围绕项目干——酒泉阿克塞县项目建设向优势产业聚焦(图)
  • 嘉峪关6项目兰洽会“揽金”38.35亿元 嘉峪关6项目兰洽会“揽金”38.35亿元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保密法》与大数据潜在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保密法》与大数据潜在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 老少传帮带 践行价值观 甘肃新老书画名家畅谈陇原文化(图) 老少传帮带 践行价值观 甘肃新老书画名家畅谈陇原文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