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改革开放40年|从“二牛抬杠”到耕种机械化看张掖山乡新变化

18-06-26 1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牧民们正在用农用拖拉机在祁连山下的荒坡上播种燕麦、苜蓿、小黑麦等牧草。

  上个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之初,位于祁连山下的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马蹄乡的农牧民们在农作物种植时还采用古老的“二牛抬杠”进行耕作。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这里的牧民们全部实行了机械化。

  世代以游牧为主生活在祁连山北麓的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的裕固族、藏族、蒙古族牧民们在祁连山实行退牧还草后,将散养放牧在草原上的牛羊改为圈养,与此同时将过去过度放牧而造成的草原荒坡种植牧草,供圈养牲畜的喂养和草原生态的逐步恢复。(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将/摄影报道)

  改革开放之初,马蹄乡的农牧民们采用古老的“二牛抬杠”进行耕作。

  如今,农牧民已实现机械化耕作。

  “二牛抬杠”

  机械化耕作。

  “二牛抬杠”

  “二牛抬杠”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交警“捡”到13块车牌车主快来认领! 兰州安宁交警“捡”到13块车牌车主快来认领!
  •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红色基因永传承 罗盛教连队英雄精神焕发新时代荣光(组图)
  • 【关注防汛减灾】兰州新区支队消防官兵:“从我背上踩过去” 【关注防汛减灾】兰州新区支队消防官兵:“从我背上踩过去”
  • 兰州皋兰彬草村受灾较重交通通讯全部中断 干部背着救灾物资步行进村 兰州皋兰彬草村受灾较重交通通讯全部中断 干部背着救灾物资步行进村
  •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窗口服务切实做到群众“一次排队、一次办理”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窗口服务切实做到群众“一次排队、一次办理”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要求做好这些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要求做好这些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溯源甘肃】甘肃境内的秦直道(图) 【溯源甘肃】甘肃境内的秦直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