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窗口服务切实做到群众“一次排队、一次办理”

18-07-2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实行7项便民措施完善硬件设施七里河交警大队窗口服务切实做到群众“一次排队、一次办理”

七里河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大厅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葛强) 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周到、更快捷的车驾管与违法处理服务,将各项新的规章制度以及便民惠民措施落到实处。据了解,七里河交警大队针对窗口服务实行了7项便民措施,完善了硬件设施,优化调整了办公时间,真正做到“一次排队、一次办理”,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办事。

  落实“四办”要求

  七里河交警大队车管所切实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业务办理流程。目前大队车管所能办理的业务包括:补换驾驶证、驾驶证审验、小型汽车、五小车辆注册登记、补换登记证书、补领行驶证、补领合格检验标志、免检车辆审验、车辆异地委托、小型汽车抵押、解押、摩托车驾驶证初领、增驾、满分教育学习、两类非机动车注册等。对群众资料提供准确、齐全的业务,正常情况下限当日办结。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办结的,提前为办事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同时提升服务质量,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等业务“一次排队、一次办理”,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办事。

  完善便民设施

  七里河交警大队在车管大厅业务办理窗口设置低柜台、一米线,使用排队叫号系统,推行警务公开。在业务大厅内将工作人员身份、法律法规、业务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投诉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大厅外设有监督意见箱、公告栏,全面落实开放式办公,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公告栏对满分停止使用驾驶证、吊撤消驾驶证、逾期未检、临界报废机动车以及相关办牌、办证的注意事项等及时进行公告,让群众办事有指南,交费心里明。

  实施7项便民措施

  为进一步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环境,切实做到“大放、精管、优服”,七里河交警大队违章处理大厅提出七条便民利民措施: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同一窗口审核、采集、办理;一般程序违法处理手续完备(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齐全)马上办理;系统信息录入错误,马上核实上报支队,恢复后及时短信告知当事人;遇群众求助时,核实情况后马上帮助查询;临近下班时间遇有群众办事,必须延时办理完毕;违法处理窗口正常工作日中午不休息,正常办理业务;违法处理窗口周末不休息,正常办理业务。

  优化调整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大队规定办事窗口办公时间提前至每日8时50分,工作人员必须准时接待群众,中午12时至13时安排专人值守办公,周六周天正常办理业务,最大化满足群众需求。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溯源甘肃】甘肃境内的秦直道(图) 【溯源甘肃】甘肃境内的秦直道(图)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要求做好这些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要求做好这些
  • 【西部地理】武都福津广严院:西部唯一的南宋时期木构建筑 【西部地理】武都福津广严院:西部唯一的南宋时期木构建筑
  • 兰州西固交警呼叫雨天丢失车牌车主前来领牌 兰州西固交警呼叫雨天丢失车牌车主前来领牌
  • 古马:我一直想写一首黄河的诗 古马:我一直想写一首黄河的诗
  • 法国友人骑车误闯高速 龙泉高速民警引导驶入国道 法国友人骑车误闯高速 龙泉高速民警引导驶入国道
  • 庆阳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 先后成功举办多场集体婚礼 庆阳市大力倡导移风易俗 先后成功举办多场集体婚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