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18-06-21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马世忠出席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6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21日上午,甘肃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立大会暨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兰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禁毒委主任马世忠出席并讲话。

  马世忠指出,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立有利于整合大学生禁毒志愿者队伍,使禁毒社会力量更加强大,体系更加完善,工作更加规范。有利于增强大学生的禁毒意识,扩大毒品预防的辐射范围和传播深度,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马世忠要求,高校禁毒联盟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组织开展面向大学生的禁毒论坛、禁毒讲座、禁毒知识竞赛等品牌活动,主动探索互联网时代毒品预防的新形式、新手段,积极开发一批适合高校学生参与的禁毒社会化项目,引导全省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参与禁毒斗争,开创我省高校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骑行方阵

  在甘肃省高校禁毒联盟成立大会上,甘肃省禁毒教育基地同时揭牌,这标志着甘肃省禁毒预防教育有了新载体。今后该基地将与各级政府,社会团体、教育行政部门定期组织青少年学生,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接受禁毒教育。

  甘肃省内20所高校大学生代表,部分中小学生、禁毒课教师代表、甘肃省禁毒协会百人骑行队等1500余人参加活动。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仪式结束后,甘肃禁毒协会百人骑团队启程出发,骑着载有禁毒宣传材料的自行车向兰州火车站、东方红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发,沿途向居民宣传全民禁毒知识。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宋乐乐就是其中一名高校禁毒志愿者。宋乐乐说,她老家在云南,那里是中国禁毒、缉毒的前线。从小,她就目睹过因为吸毒导致的悲剧,所以她更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禁毒事业奉献一份力量。期待通过她和兰州高校更多禁毒志愿者的宣传和努力,让人们从思想上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而珍惜美好生活远离毒品危害。

禁毒志愿者骑行团队出发

精彩推荐

  •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 人生如棋    看秦州青年如何逆势胜出(组图) 人生如棋 看秦州青年如何逆势胜出(组图)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