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50多家媒体将聚焦2018公祭伏羲大典

18-06-20 08:0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18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

  原标题:50多家媒体将聚焦2018公祭伏羲大典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讯 (记者 田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戊戌)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甘肃天水举行。届时,在确保主流媒体重点覆盖的基础上,积极尝试利用高科技传播手段在新媒体上广泛宣传。活动共邀请50多家知名媒体对大典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将进行录播,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甘肃卫视等新闻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

  据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介绍,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活动方案已经国台办批准。活动将在台湾台北市同时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甘肃省将组织“伏羲文化交流团”赴台参祭。届时,将设立“传承两岸情·中华大祭祖”特别节目演播区,全程宣传报道,由央视同步直播或录播两岸共祭活动盛况。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说,伏羲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源头,对中华文明的传承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改革开放以来,通过连续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大大提升了甘肃的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了甘肃的文化自信心。公祭伏羲大典,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的重要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甘肃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在兰成立 青春年华拒绝毒品 (组图)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