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端午小长假甘肃旅游“入账”69亿元 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

18-06-19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我省旅游“入账”69亿元

  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6月18日,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4%。省内各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交通运力充足。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最“受捧”

  数据显示,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全省5A级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接待6.75万人次、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接待3.56万人次、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2.41万人次、嘉峪关关城大景区接待1.62万人次。

  其他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情况为:永靖黄河三峡接待21.51万人次、景泰黄河石林接待4.6万人次、张掖七彩丹霞大景区接待2.83万人次、宕昌官鹅沟接待2.32万人次、敦煌莫高窟景区接待2.15万人次。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到投诉5件,其中景区4件,旅行社1件。结案4件,正在处理1件。

  周边特色休闲游亮点丰富

  根据数据,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等自驾、自助旅游火爆,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受到热捧。

  端午假期,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各市州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中短途旅游和经济实惠的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受大众游客青睐。康县阳坝古街和凤凰谷村、永靖黄河三峡、白银景泰龙湾村、白银花村顾家善、兰州玉泉山庄、庆阳天富亿生态民俗村等乡村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铁路、教育部门加强融合,开行“研学旅行专列”,策划设计了“安全小卫士实践”、“铁路研学之星评选”、“丈量长城”、“寻找传说”、“美丽铁路随手拍”、“旅途短视频征集”、“美丽铁路征文”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让研学旅行体验更加美好。

  多节会开启旺季旅游模式

  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6月19日在嘉峪关市开幕,61项活动已陆续在全省14个市州举办,盛大节会效应持续释放,全面开启旺季旅游模式。

  端午小长假期间,紧紧围绕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甘肃省旅发委聚焦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集中在北京、西安、兰州等航站、机场、火车站和省内外报纸、电视、网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预热宣传,积极与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中国搜索、百度、腾讯、携程、途牛、乐途、马蜂窝、爱奇艺、驴妈妈、美团、Facebook等网络媒体平台合作,开创网络宣传新模式,精准发出甘肃旅游好声音。端午期间,全省重点推出“相约雄关·邂逅丝路盛会游”、“诗与远方·环西部火车经典丝路游”、“九色甘南·绝色陇南小环线游”、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回归田园·美丽乡村避暑游、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深度体验·工业科技游、我行我宿·房车自驾游等八大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甘肃省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 连霍高速兰州至武威西行线9月30日前封闭施工 连霍高速兰州至武威西行线9月30日前封闭施工
  • 兰州新区提升改造环湖赛赛道 兰州新区提升改造环湖赛赛道
  •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月底贯通 敦格铁路当金山隧道月底贯通
  •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兰州在硅谷展示对外开放新格局
  • 兰州外宣打造“感知兰州”品牌 在海外讲好兰州故事 兰州外宣打造“感知兰州”品牌 在海外讲好兰州故事
  • 《舟曲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第一辑首发式在28届深圳书博会成功举办 《舟曲民间古藏文苯教文献》第一辑首发式在28届深圳书博会成功举办
  • 奋战五昼夜 白龙江分流下泄“第二通道”全面打开 奋战五昼夜 白龙江分流下泄“第二通道”全面打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