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端午小长假 甘肃省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

18-06-18 2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秀清)记者18日获悉: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070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收入69亿元,同比增长24%。省内各旅游景区运行良好,旅游市场平稳秩序井然,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旅游交通运力充足。

  据了解,端午假期,我省旅游市场全面“升温”,各市州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中短途旅游和经济实惠的都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受大众游客青睐,各乡村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观景、赏花、休闲,品农家美味,忆乡村民俗,放松心情,享受自由自在的美好假日。为提升旅游交通运力保障,中铁兰州局还开通了专线列车,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端午期间推出的“相约雄关·邂逅丝路盛会游”“诗与远方·环西部火车经典丝路游”“九色甘南·绝色陇南小环线游”、奇峡秀水·黄河风情游、回归田园·美丽乡村避暑游、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深度体验·工业科技游、我行我宿·房车自驾游等八大旅游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将于19日开幕的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金昌市大型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活动,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第十六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2018兰州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甘南旅游旺季锅庄舞常态化展演等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

  同时,我省围绕打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品牌,聚焦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集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预热宣传,开创网络宣传新模式,精准发出甘肃旅游好声音。并继续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打造全省旅游公共服务示范工程。且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落地实施,游客通过落地短信进入门户界面,查阅甘肃省情概览、旅游概况、城市名片、“引客入甘”、旅游线路、A级景区、乡村旅游、旅游厕所、重大节会及自驾游、房车、露营地等手机服务信息,并可在线预约57个景区门票、100家酒店及家庭旅馆、187家旅行社线路实现网上预订和7751名注册导游。

  此外,为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利剑行动——2”,严查非法经营、不合理低价、欺客宰客等违规违法行为,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端午期间全省各地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据悉,端午假日期间,全省共接到投诉5件,景区4件,旅行社1件,结案4件,正在处理1件。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