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联手整治力行新村早市西段“顽疾”去除

18-06-15 11:46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联手整治 力行新村早市西段“顽疾”去除

  力行新村早市西段

  “最近这段时间早高峰出家门终于不堵了,希望继续保持!”家住祁连山大厦的市民王悦说,以前家门前的力行新村早市乱摆摊点拥堵马路令人头疼,最近半个月来,她早上终于不用提前出门了,因为门前道路畅通了。熟悉五泉力行新村早市的人都知道,这个早市一度外围扩展到火车站西路,甚至占据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从6月开始,五泉街道办联合城管执法、警方多部门进行重点整治,并开始每天驻守巡查,让该早市真正便民而不再扰民。

  “今天咱们从五泉天桥这边开始巡查……”6月14日早晨6时30分,早高峰还没开始时,五泉街道办的夏艺轩和辖区城管执法中队的郭居民已经领着巡查队伍开始工作了。郭居民对记者说,这会儿巡查的重点是五泉天桥上,因为通常到这里来摆摊的摊贩要早一些,都是针对早晨到五泉山晨练的人。从这里巡查结束,再往五泉天桥下方的力行早市开始巡查,以前居民们投诉力行新村早市的重点是禄家巷垃圾转运站门前到兰州二十七中门前一段,这段本不属于力行新村早市范围,不少商贩却在此随意摆摊设点,导致此处马路交通拥堵,机动车道被侵占,存在安全隐患。记者随同采访中看到,经过巡查驻守,被重点监控的这两个地段不再有摊贩,路面恢复了畅通。

  在巡查过程中,五泉街道办副主任杨小龙说,力行新村早市目前堪称主城区人流量最大的马路市场,每天人流量过万,短短400米的市场就有300多个摊位,密集度很高。正因为如此,才吸引了不少流动摊贩来市场外围摆摊设点,也造成力行新村早市外围长期以来乱摆摊现象不断反弹,居民们出行受阻、意见颇大。从6月初开始,五泉街道启动了集中整治行动,联合城管执法、五泉派出所、辖区交警等单位联合执法,对早市外围摊贩进行依法强制取缔,并对周边游商进行清理整治。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防止反弹,五泉街道办联合辖区城管执法中队开始每天现场驻守,行动实施半个月来,外围摊贩不见了,路面畅通了,附近居民出行方便了。

  文/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

精彩推荐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林铎出席并宣布开幕 唐仁健致辞(组图)
  •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兰州市榆中县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图)
  •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盛夏时节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蓝天碧水 景色怡人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丝绸之路旅游推介之夜活动在嘉峪关举行(图)
  •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我奋斗 我幸福】曹宗让:讲述骆驼客的故事
  •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 降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弘扬民俗文化 香包扮美庆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