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18-06-14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6月14日上午,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举办的全省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举行。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薛经华宣布活动启动。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郭玫,团省委青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副部长王艳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李宏英,甘肃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靳雯,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处长翟荣生,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薛经华,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姚润泰,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副庭长刘文、杨立瑛等领导,以及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师生共计96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副校长胡少明在讲话中说,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是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以此次模拟法庭庭审观摩活动为契机,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学生出发,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充分利用模拟法庭这一平台,从未成年人身心成长的实际出发,利用身边发生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增强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锻炼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提高他们分析、判断、辨别是非的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近年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在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同时,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积极构建“院校共建平台”。先后推出法律讲座、模拟法庭、案件公开审判进校园、青少年维权主题开放日、“法律伴我成长”系列活动,打造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法治套餐”,努力实现青少年犯罪预防和权益维护全覆盖,为青少年学生撑起了一片法治的晴空。

精彩推荐

  • “模拟法庭”演绎真实案例 兰州三十五中学生感受法律威严(图) “模拟法庭”演绎真实案例 兰州三十五中学生感受法律威严(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定西市漳县实施精神扶贫工程见闻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定西市漳县实施精神扶贫工程见闻
  •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