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

18-06-14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5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6月1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价格调控处了解到,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1%,1至5月份累计上涨2.3%。

  价格总水平环比小幅下降

  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在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下降0.9%、衣着类下降0.7%、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下降0.1%;居住类上涨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2%、交通和通信类上涨0.2%、医疗保健类上涨0.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3%。

  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5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统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烟酒类下降0.5%;衣着类上涨1.0%、居住类上涨4.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0.9%、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5%、医疗保健类上涨10.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0.4%。

  食品类价格继续下降

  5月份,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4%,其中:鲜菜类下降5.1%、畜肉类下降3.0%、干鲜瓜果类下降1.2%,粮食类下降0.1%、在外餐饮类下降0.1%,薯类上涨1.5%、鸡蛋上涨0.7%、食用油上涨0.3%、豆类上涨0.2%、奶类上涨0.2%;食品类价格同比下降1.1%,其中:鸡蛋上涨21.9%、奶类上涨1.9%、鲜菜类上涨1.5%、在外餐饮类上涨0.3%、食用油上涨0.1%、粮食类持平,畜肉类下降6.3%、干鲜瓜果类下降5.7%、薯类下降4.9%、豆类下降0.1%。

精彩推荐

  • 出行提示丨端午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 出行提示丨端午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
  • 兰州市:乡村处处气象新 兰州市:乡村处处气象新
  • 填补区域大型体育场馆空白 甘肃省体育馆明年初在新区投运 填补区域大型体育场馆空白 甘肃省体育馆明年初在新区投运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 林铎在2017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着力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林铎在2017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着力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甘南站公益捐赠活动举行 无限极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甘南站公益捐赠活动举行 无限极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图)
  •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助力河湖绿水再现(图)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助力河湖绿水再现(图)
  • 小陇画报|“面壁”三年 他们把敦煌“带回”兰州 小陇画报|“面壁”三年 他们把敦煌“带回”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