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 1月份同比上涨2.0%

18-02-26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1月份同比上涨2.0%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昨日,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公布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0.3%。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1.1%,环比上涨1.5%;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8%,环比上涨0.1%;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上涨0.5%;服务价格同比上涨4.4%,环比持平。

  医疗保健类同比涨幅最高

  1月份,八大类价格同比呈现“六升二降”态势。由于1月份流感严重,住院及吃药打针的人数增多,带动医疗保健上价格上涨,同比涨幅9.8%,居八大类价格之首。其他上涨的是衣着上涨2.6%、居住上涨5.4%、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2%、交通和通信上涨0.6%、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8%、医疗保健上涨9.8%;其他用品和服务下降1.1%,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5%。

  从环比涨幅看,八大类价格环比呈现“一降两平五升”态势。其中,衣着、居住价格持平;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1%、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1%、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1.2%、食品烟酒价格环比上涨1.0%、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下降0.1%。

  鲜菜价格涨幅明显

  受节假日消费需求影响,食品类价格在1月份涨幅明显,环比价格比上涨1.0%,影响CPI上涨约0.28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9.1%,影响CPI上涨约0.24个百分点;畜肉类价格上涨0.3%,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0.8%,羊肉价格上涨0.2%);水产品价格上涨0.1%;鲜瓜果价格上涨0.9%;蛋类价格上涨1.3%,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1.4%,影响CPI上涨约0.01个百分点)。

  同比涨幅中,鲜瓜果价格上涨9.4%,影响CPI上涨约0.14个百分点;蛋类价格上涨12.8%,影响CPI上涨约0.08个百分点。

  兰州CPI涨幅全国第10位

  1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高于全国价格涨幅0.5个百分点,低于全省价格涨幅0.1个百分点,位列全国36个大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第10位。

  从全省各市州居民消费价格变动看,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位列全省14个市州涨幅第4位。涨幅最高的是陇南市、天水市,同比上涨3.2%;涨幅最低的是临夏回族自治州,同比上涨0.4%。

精彩推荐

  • 新学期 兰州市安宁区食品安全宣传走近中小学生(图) 新学期 兰州市安宁区食品安全宣传走近中小学生(图)
  • 兰州七里河区工商局发布开学消费提示 小朋友们选购文具要注意这三点 兰州七里河区工商局发布开学消费提示 小朋友们选购文具要注意这三点
  • 甘肃敦煌大漠现碧波荡漾“鸟类乐园” 甘肃敦煌大漠现碧波荡漾“鸟类乐园”
  • 兰州故事丨陇原春节,那些你未必知道的年俗 兰州故事丨陇原春节,那些你未必知道的年俗
  • 张掖高台青年男子车祸遇难家人捐出他的器官 3名患者获新生 张掖高台青年男子车祸遇难家人捐出他的器官 3名患者获新生
  • 兰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春节期间守护辖区生态安全(图) 兰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春节期间守护辖区生态安全(图)
  • 新春走基层丨驻防点上,他们拍下最美婚纱照 新春走基层丨驻防点上,他们拍下最美婚纱照
  • 裴正学四部新书发布 甘肃正学中医研究院昨日同时揭牌 裴正学四部新书发布 甘肃正学中医研究院昨日同时揭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