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青年男子车祸遇难家人捐出他的器官 3名患者获新生

18-02-26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青年男子车祸遇难 家人捐出他的器官,3名患者获新生

医务工作者向器官捐献者致敬。高台新闻荟报供图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曹勇) 一场车祸,妻子含泪捐出年轻丈夫的器官;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医疗团队在6小时内,使三位患者获得了新生,完成了一场场生命接力。

  2月12日,33岁的高台青年张龙(化名)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于2月24日22时04分永远闭上了眼睛,妻子忍痛捐献了丈夫的器官。在兰大一院团队的努力下,6小时与时间赛跑,三位患者获得了生的希望。此外,他的一对眼角膜也将帮助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据悉,这也是高台县近年出现的第三位人体器官捐献者。

  高台青年遇车祸脑死亡

  今年33岁的张龙平时在兰州打工为生。2月12日,他在家门口行走时,被一辆小汽车从后面撞倒,造成颅脑重型损伤,随即被急诊送到高台县人民医院。经过医生近10天的抢救,最终被诊断为脑死亡,全家人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之中。

  2月21日,深明大义的妻子小惠(化名)提出捐献丈夫的全部器官。她说,“能救活别人当然最好,我们不想失去最亲最爱的人,别人肯定也不想失去最亲最爱的人。埋到土里也没有啥意义,捐献后能救活他人最好。”在与家人们商量后,家属都同意将其器官捐献出来。随后,他们通过高台县红十字会、高台县医院积极与兰大一院联系,办理了相关捐献前期手续。

  亲属深明大义捐献器官

  兰大一院器官获取组织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出包括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器官捐献协调员及医务科在内的会诊小组奔赴高台。一路辗转,会诊小组于2月22日下午3时到达高台县人民医院,经专家会诊认为:患者深度昏迷,脑干反射消失,已符合脑死亡临床诊断标准,适合器官捐献。家属获知会诊结果后,再次明确表达了器官捐献的意愿。

  该小组随即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汇报情况后在红会监督下连夜将患者转运到兰大一院进行更好的生命体征支持。2月23日11时,张龙到达医院重症医学科。入科后,医生在积极给予生命支持的同时,即刻开始脑死亡判定程序。兰大一院重症学科副主任医师张磊表示:“这位年轻的患者非常不幸,车祸造成他很严重的不可逆的颅脑损害,从临床表现和他的影像学表现来看,治愈的可能性非常非常渺茫。”各项检查结果符合脑死亡标准,12小时后复测结果一致,2月24日13时,医院宣布“脑死亡诊断成立”。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患者父母亲及妻子亲笔签下了器官捐献志愿书,要求捐献肝、肾、眼角膜。

  3名器官受捐患者获新生

  2月24日22时04分,患者在停用升压药、停止呼吸机辅助呼吸10分钟后心跳完全停止。相关手术随即展开,半小时后,器官获取手术完成,在遗体恢复仪容后,医院为张龙组织了简短的遗体告别仪式。参与手术的医生表示,捐献是一种大爱,作为医生希望每一个捐献的器官都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功能。

  经国家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匹配产生的三名患者经过积极准备后,开始移植手术:肝移植由兰大一院李汛院长亲自主刀,肾移植由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建永教授主刀。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树森院士亲自到场,其团队也参与了此次手术,为手术成功保驾护航。

  截至2月25日凌晨4时,一台肝移植及两台肾移植手术均成功结束。3名患者病情稳定,入住重症医学科。爱尔眼库目前已确定3名角膜移植患者,手术将在1周内完成。2月25日,在兰大一院器官捐献协调员陪同下,患者遗体火化。应家属要求,骨灰将由家属带回高台安葬。

  张龙走了,却有3名患者接受了这份生命的礼物;他的名字将会永远镌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缅怀,他的大爱永留人间。

  另据记者了解,高台籍脑瘫患者夏宝云曾于2013年11月份捐献了自己的器官。

  2017年4月,26岁的高台县黑泉镇新开村青年郑文勋因脑瘤医治无效,无偿捐献了肝、肾、两个眼角膜。高台县人民医院青年医生吴建东还于2017年为加拿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了一份绵延千里的跨国情谊,同时也填补了张掖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空白。

精彩推荐

  • 《2015-2017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出炉 《2015-2017年兰州市第三产业运行分析》出炉
  • 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政府可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 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政府可合理控制机动车保有量
  • 【网络媒体走转改】啃脱贫攻坚“硬骨头” 武山全县开建“脱贫讲习所”(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啃脱贫攻坚“硬骨头” 武山全县开建“脱贫讲习所”(图)
  • 定西:秧歌闹新春 共话新气象 定西:秧歌闹新春 共话新气象
  • 书香陇原小播报(2018年第02期) 书香陇原小播报(2018年第02期)
  • 张掖临泽:全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园 带动县域经济新发展 张掖临泽:全力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园 带动县域经济新发展
  • 2018甘肃最美人物|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梅 2018甘肃最美人物|甘肃田地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梅
  • 2018甘肃最美人物|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 2018甘肃最美人物|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