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七里河区工商局发布开学消费提示 小朋友们选购文具要注意这三点

18-02-2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小朋友们选购文具要注意这三点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王恒燕)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和各大商场超市的文具用品专柜生意也开始火热起来。为此,七里河区工商局12315发布开学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购物前合理规划理性消费,购物时对比择优购买,购物后立即索证,妥善留存。

  购物前合理规划,理性消费。每到开学季,商家会借机开展产品搭售、降价促销等活动,消费者应当合理安排,理性对待,按需购买学习文具及生活用品,不要一味求便宜或为求省事大量采买。

  购物时充分对比,择优购买。在选购笔类文具时,最好选择尺寸较大的笔帽,或尾塞牢度足够大不易被抓取,以防儿童误食导致危险发生;最好不要购买造型独特、有玩耍功能的笔类产品,以免儿童在使用过程中受到伤害。在选购书包时,最好选轻便无异味的。由于孩子每天要携带大量的书本和物品回校,为避免孩子的负荷增加,书包应该选择轻身的材质。再者还要闻闻书包的气味,如果有股刺鼻气味,那么很可能书包的甲醛含量超标,将对孩子的健康造成较大威胁。选购书桌时,首先最好选择结实耐用的木材,可能有点沉,但是比较牢固,安全性较高。其次重视书柜书桌的环保性是否达标。

  购物后立即索证,妥善留存。消费者购买后切记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购物发票等购物凭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当消费者发现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权益受到损害时,请及时拨打12315或登录12315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维权。

  【维权方式】

  维权热线持续开通

  如果你在消费中有权益被侵害的经历或者你遭遇了消费难题,都可以与本报联系,最好留下你的手机号码或者微信联系方式,方便维权记者及时沟通。

  1.西部商报维权专线:拨打西部商报3·15投诉监督维权专线0931—8119000,讲述你消费过程中被侵权的经历。

  2.西部商报新闻网投诉专区:登录西部商报新闻网www.xbsb.com.cn,进入投诉专区,在这里讲述您所遭遇的消费难题,并留下联系方式。

  3.微博和微信留言:关注西部商报官方微博和扫二维码关注西部商报官方微信,反映您的维权难心事。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大漠现碧波荡漾“鸟类乐园” 甘肃敦煌大漠现碧波荡漾“鸟类乐园”
  • 兰州故事丨陇原春节,那些你未必知道的年俗 兰州故事丨陇原春节,那些你未必知道的年俗
  • 张掖高台青年男子车祸遇难家人捐出他的器官 3名患者获新生 张掖高台青年男子车祸遇难家人捐出他的器官 3名患者获新生
  • 兰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春节期间守护辖区生态安全(图) 兰州市森林公安局民警春节期间守护辖区生态安全(图)
  • 新春走基层丨驻防点上,他们拍下最美婚纱照 新春走基层丨驻防点上,他们拍下最美婚纱照
  • 裴正学四部新书发布 甘肃正学中医研究院昨日同时揭牌 裴正学四部新书发布 甘肃正学中医研究院昨日同时揭牌
  • 兰州市40万中小学生今起开课(图) 兰州市40万中小学生今起开课(图)
  • 兰州市天水路北口有个“生命救助站”(图) 兰州市天水路北口有个“生命救助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