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画报 >> 精彩推荐

小陇画报|“面壁”三年 他们把敦煌“带回”兰州

18-06-13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面壁”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八十多幅壁画临摹,他们把敦煌艺术带回了兰州。

四年前,西北师范大学第一届敦煌班的师生,为了领悟莫高窟的艺术精髓,来到了敦煌,在这里厮守了整整三年,只为能近距离感受莫高窟的艺术气息。

没有青山绿水,有的只是漫漫黄沙和荒凉古道;没有繁华都市,有的只是千里戈壁和渺无炊烟。

没有灯红酒绿,有的只是空灵飘逸的驼铃笛声;没有尘世喧嚣,有的只是他们对艺术和信仰的坚守。

如今这群敦煌班的第一届大学学子即将毕业,即将离开校园,他们的心中有太多的眷恋与感动,那是一种近似信徒对佛陀的不舍。

于是,他们决定用自己的双手“搬走”莫高窟,用自己的心“记忆”莫高窟。

一草一木皆有灵,一笔一划俱有情,他们用莫高窟前的泥土再现原窟,亲手绘制出八十余幅经典画面。

如修行一般,一点一点地描绘,力求逼真和神似,再现历史的印迹,表达内心的敬畏。

一组莫高“微窟”,展现莫高秘境。行大漠丝路,听洞窟梵音,追寻传统,传承文化!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