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检查兰州市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条例”情况

18-06-14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一法一条例”情况

  努力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合力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邵其珍)6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率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甘肃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副市长杜正喜一同前往。当日,马青林一行来到我市榆中县,视察了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情况,检查了榆中县金柏农资有限公司农资销售、农资监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兰州市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全程监管与制度建设同步推进,重点开展了农业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等工作,基本建成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出口蔬菜质量安全示范县1个,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县1个,全国百合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1个,省级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区县5个,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366个。近几年,全市农产品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畜产品检验合格率达100%,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检查组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马青林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最基础的食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兰州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合力;科学制定可追溯、可管控的农产品标准化生产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优化经营环境,深入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

  张建平表示,兰州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学习贯彻,对全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和《兰州市无公害蔬菜管理条例》开展一次执法检查;狠下功夫推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到位。

精彩推荐

  •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用文化的力量激励甘肃加快发展
  • 林铎在2017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着力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林铎在2017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大会上强调 着力建好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甘南站公益捐赠活动举行 无限极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图) “书香陇原·启智书屋”甘南站公益捐赠活动举行 无限极为孩子们送去爱心物资(图)
  •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助力河湖绿水再现(图) 甘肃省全面建立河长制 助力河湖绿水再现(图)
  • 小陇画报|“面壁”三年 他们把敦煌“带回”兰州 小陇画报|“面壁”三年 他们把敦煌“带回”兰州
  • 甘肃农业大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授课 甘肃农业大学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授课
  • 【脱贫路上的故事(15)】小蜜蜂“酿”出大产业 【脱贫路上的故事(15)】小蜜蜂“酿”出大产业
  • 甘肃省最大规模大学生电商创业挑战赛究竟花落谁家? 甘肃省最大规模大学生电商创业挑战赛究竟花落谁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