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最大规模大学生电商创业挑战赛究竟花落谁家?

18-06-13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全省最大规模大学生电商创业挑战赛究竟花落谁家?6月9日-10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决赛在陇南市武都区落幕。当天,决赛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局等7名专家组成评委会,同时邀请15位陇南电商精英组成电商评审团,共有来自13个高校的30支团队参加了决赛。

  经过一天的激烈的角逐,来自兰州大学的CMOOC-面向东南亚的智能汉语学习的平台、甘肃农业大学的夜猫咖啡片与e眼宝的生产与营销策划等5个项目获特等奖,特等奖团队还将代表甘肃赛区参加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西北师范大学3D打印冰激凌无人售卖机等10个项目获一等奖,甘肃农业大学中澳国农智慧型生鲜服务电商等15个项目获二等奖。经陇南电商评审团现场投票,西北师范大学“考个证APP”等3个项目获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创业奖。

  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局获得甘肃赛区特别贡献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大学熊励教授表示,甘肃赛区项目紧密结合陇南电商发展经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操作性,引导大学生利用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一个鲜明的特点,对于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的作用。

  西北师范大学莫尊理教授表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省决赛在陇南市举行,是高校政府共同参与创新创业的一次有益的实践,参加决赛的团队个个准备充分,参赛项目体现了电子商务领航、精准扶贫聚焦,多元创新融合、校园智慧嫁接的特点。

  决赛结束后,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甘肃赛区大学生电商扶贫精英训练营正式成立。全体参赛团队师生先后实地观摩考察了武都祥宇油橄榄基地、东盛物流园等陇南电商扶贫基地,康县何家庄、凤凰谷等田园综合体和农村“三变”改革试点。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学科竞赛评估的19项核心赛事之一。在甘肃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甘肃农业大学成功获得2018年甘肃赛区选拔赛的承办权。

  本届“三创赛”共有全省34所高校的1343支团队参赛,参赛规模相比去年翻了一倍,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规模相当,已成为甘肃省大学生参与面最广的三项赛事。本次大赛以“聚焦陇南经验,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甘肃农业大学承办,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局协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冠名支持。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甘肃赛区决赛获奖名单

精彩推荐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丝路芳华牵手大韩风情 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文艺演出在兰举行(组图)
  •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甘肃省15个市级新税务机构今日统一挂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