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到2020年 甘肃基本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

18-06-14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出台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

  2020年基本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黎霞)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计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信息产业突破1200亿元,成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符合条件贫困户开网店给予10万担保贷款支持

  《计划》提出,将推进兰州市、陇南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酒泉市、陇南市、兰州新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实施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力争到2019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一区一州”和深度贫困县全覆盖。到2020年底,全省贫困县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有建档立卡村的贫困乡电子商务服务站全覆盖,村电子商务服务点实现深度贫困村功能全覆盖,全省贫困地区(含深度贫困地区)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20%以上。对符合一定条件,开办网店、从事网货生产销售的贫困户,给予10万元以内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财政给予一定比例贴息。

  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将敦煌等全省8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建成“智慧城市”。2019年底,建成从兰州新区到我国互联网国际关口局的直达数据链路(国内段)。

  2020年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

  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应用,完善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电子处方、全员人口等为核心的基础数据库建设。实施“互联网+人社”计划,完善提升“五险合一”社保信息系统、“大就业”信息系统等业务系统,推动参保人员持卡“参保、缴费、查询、领取待遇、就医结算、生存认证”六个不出村应用。到2020年,全省卫生信息系统覆盖全省城乡全部医疗机构,居民健康卡、电子病历全面普及。建成全省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形成覆盖省市县的综合养老服务网络,到2020年基本实现“15分钟养老服务圈”覆盖城镇老年人,并逐步向农村延伸。社保“一卡通”城乡居民全覆盖。

  信息产业突破1200亿元,成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围绕中国制造2025、网络强国、大数据等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数字甘肃建设。到2020年,丝绸之路信息港初步建成,数据信息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建立。到2025年,在甘肃形成“一带一路”数字经济高地,丝绸之路信息港成为服务和支撑中西亚和中东欧及蒙古的通信枢纽,把甘肃建成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大省。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从第四梯队提升到第三梯队,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突破5000亿元。数据信息产业业务收入突破1200亿元,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新引擎。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脱贫攻坚影像志】甘肃:特色产业铺就小康路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定西市漳县实施精神扶贫工程见闻 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定西市漳县实施精神扶贫工程见闻
  •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最甘肃】迎端午赏民俗:武山旋鼓祈吉祥 岷县粽子有绝配
  •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 世界杯赛程新鲜出炉,一起来玩世界杯小游戏吧! 世界杯赛程新鲜出炉,一起来玩世界杯小游戏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