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18-06-13 14: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甘肃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6月12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讲师团成员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学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东坡莅临学院为广大师生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及全体党委委员、五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并聆听了报告。宋元文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活动现场

  宋元文副院长对王学俭所长与李东坡副主任进行了介绍,并作了讲话。他说,开展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旨在面向学院广大干部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蕴涵、精神核义、历史厚重和世界意义,讲清楚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立德树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以及育人体系和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他希望,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以此办好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培养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宋元文副院长作讲话

  王学俭所长紧密联系教育工作和教师思想实际,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报告。他从紧紧围绕“一个根本任务”、时刻明确办学“两个标准”、牢牢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积极践行“四点希望”、切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指导做好新时代高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中国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发表的首次重要讲话。讲话立意高远、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遵循,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指南。他希望学院在创办新型高等职业的教育实践中,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确保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保证学院始终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王学俭所长作报告

  李东坡副主任作了题为《科学信仰与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报告。他从缅怀伟大人格和光辉思想的代言人、学习科学理论和伟大运动的创始人、跟定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引路人三个方面系统解读了马克思生平事迹及重要理论著作。他强调,广大师生在学习马克思主义时,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仰、强化思想建党、提高执政能力、深化活学活用、自觉理论学习、坚持科学态度、推动创新发展七项基本要求,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目标、明确使命担当、增强本领素质、敢于创新发展,不断向领袖人物学习,以领袖人物为榜样,努力争做一个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此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李东坡副主任作报告

  通过聆听报告,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的报告既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含,又能紧密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聆听完授课后,自己受益匪浅。作为老师,将在教学中承担起学生引路人的职责,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同时,广大学生也表示报告内容使自己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会立足自身、积极思考,努力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院领导与广大师生共同聆听报告

  在两位教授作报告的同时,学院还组织5000余名同学在陶然广场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组织同学在陶然广场聆听报告

  此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下阶段,学院还将通过邀请院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集中授课、收看网络课程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院广大师生深刻把握“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深度理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践行“新要求”的历史担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

精彩推荐

  •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图)
  •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 世界杯赛程新鲜出炉,一起来玩世界杯小游戏吧! 世界杯赛程新鲜出炉,一起来玩世界杯小游戏吧!
  • 【陇尚记忆(6)】陇原戏曲的守望者——张东升 【陇尚记忆(6)】陇原戏曲的守望者——张东升
  • 【我奋斗 我幸福】严峰:在轮椅上绽放的璀璨青春(图) 【我奋斗 我幸福】严峰:在轮椅上绽放的璀璨青春(图)
  • 【陇尚记忆(5)】甘肃老兵周大祥:跨越70年时空 苦尽甘来话“时代” 【陇尚记忆(5)】甘肃老兵周大祥:跨越70年时空 苦尽甘来话“时代”
  • 酒泉敦煌建成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中心 酒泉敦煌建成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